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08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三亚开赛 奖金20万美元


  11月11日,“红塔杯”2008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在三亚开幕。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洲际2.1级,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共有20支队伍、14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UCI洲际队10支、国家队8支、地区队2支。赛事总里程1300公里,共设8个赛段和1个序幕赛,历时9天。起终点均设在三亚,比赛线路沿逆时针方向途径海南岛所有18个行政市县,真正实现覆盖整个海南岛。赛段设计涵盖平陆、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图为中华台北队在开幕式上亮相。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三亚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尹海明)“红塔杯”二00八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十一日上午在三亚鸣枪开赛。在首日三点一公里的序幕赛中,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一百五十六号选手德米特里•格鲁扎得夫夺得冠军,他同时还获得了“亚洲最佳”和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穿上黄色领骑衫。

  本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洲际二点一级,总奖金高达二十万美元。共有二十支队伍、一百四十名运动员参赛,其中UCI洲际队十支、国家队八支、地区队两支。赛事总里程一千三百公里,共设八个赛段和一个序幕赛,历时九天。起终点均设在三亚,比赛线路沿逆时针方向途经海南岛所有十八个行政市县,真正实现覆盖整个海南岛。赛段设计涵盖平陆、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所有类型。

  与前两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参赛队伍和选手的竞技水平有新的提高,有一批强队强手。如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一金三铜的瑞士国家队,今年环青海湖赛团体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由去年环岛赛总冠军班底组成的波兰队,目前在亚洲排名第一的中国马可波罗洲际队,传统强队俄罗斯国家队等。参赛的优秀选手包括在今年欧洲两次比赛中个人总成绩排第一的德克·穆勒和在今年赢得了两次UCI赛事冠军的埃里克·鲍曼,以及中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李富玉和马海军等。

  此外,本届赛事的裁判团由来自欧洲的国际自盟自身裁判组成,是中国自举办公路赛以来队伍最强的一次。总裁判长由国际自盟指派的国际裁判马丁·斯文克尔担任,同时还邀请了欧洲的国际裁判菲利浦·麦恩、迈克尔·罗伯和中国的著名国际裁判邱基金,他们具有执裁环法赛、环意大利赛以及奥运会等世界最高等级自行车赛的经验。

  本届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三十余家媒体跟踪报道。

  明天上午十时,第一赛段的比赛将从三亚出发,终点设在兴隆,距离为一百六十三点六公里。(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