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湖北男排横扫福建升A组在望 学生德比复旦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六轮比赛继续进行,此前四连胜的湖北男排客场3-0横扫福建,基本锁定晋级A组的名额。

而客场作战的复旦大学在一场“学生德比”中以3-1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而主场作战先失一局的广东男排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天津男排。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3复旦大学

  两支学生军在北航主场再次碰面,主队北航男排开局运转正常,频频利用重扣得分,而复旦大学亦相当稳健,依靠网前背飞快球等还以颜色。僵持比分在第一局中段被复旦大学男排打破,依靠强力的跳发球打乱对手一传,复旦大学25-18拿下首局。

  北航男排第二局一开始吹起反攻号角,而在北航男排强力跳发球面前,复旦大学的一传同样受制于人,不得以强攻进行反击,但在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助威声中,北航男排以微弱的比分优势保持到第二局局末,25-23北航男排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两支学生军的气势都达到了最高点。多回合的来回球令现场球迷大呼过瘾。复旦大学男排凭借拦网的优势,牢牢掌握形势,25-22复旦大学男排又一次在总比分上超出。果然拿下此局的复旦大学士气大振,第四局比赛中扣球更显威力,而越来越焦躁的北航男排进攻却难以突破对手拦网,25-21复旦大学客场如愿以偿获得胜利。

  福建0-3湖北

  福建男排主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湖北男排,开场后主队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而湖北男排发挥依旧稳定,他们利用二传的调度在网前多点开花。福建男排虽然不时打出精妙的快球配合,但无奈开局失分过多,终以14-25先失一局。第二局福建男排放手一搏,四号位的强攻一时间令湖北男排束手无策。而打出气势的主队却在优势局面下错失把握机会的能力,几次关键配合的失误令其功败垂成,25-21湖北男再下一城。

  第三局福建男排放下胜负包袱,而胸有成竹的湖北男排也从容应对。针对福建男排异常活跃的网前快球,湖北主帅张仁江要求以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而福建男排不为所动,主攻发挥出了超高水平。僵持的局面直至湖北队一次防守反击奏效方才打破,26-24鄂军客场擒下福建,五连胜的战绩令升组前景一片光明。

  广东3-1天津

  客场作战的天津男排一开局就依靠网上绝对的优势占据上风,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广东男排略显荒落,防守中也露出破绽。天津男排乘机在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一时间全然打得广东男排无还手之力,25-17天津男排快胜第一局。

  全场的助威声中,主队广东男排抖擞起精神开始了第二局的比赛。二传灵巧的穿针引线分球,跟进及时下手果断的快球终于令主队很快取得领先。而天津男排的攻击始终不能一锤定音,强大的主场声浪中,广东男排以25-21,25-15连下两局。

  士气大振的广东男排第四局比赛依然发挥快攻特长大做文章。而天津男排却不甘心就此放弃,重新振作精神与对手周旋。双方都想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但失误却不断增多。而落后的天津男排心态更是浮躁,连续几次的防反没有抓住,反而给了广东男排拉开比分差距的机会。随着最后广东男排拦网的成功,比分终于定格在了25-17,先输后赢的广东男排笑到了最后。

  (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