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队员张帅退役

张帅事件拷问中国足球:贩假谁来管 维权从何谈

  年仅27岁的张帅宣布退役后,很多球迷都在追问:国安俱乐部与张帅之争孰是孰非?张帅是否与假球传闻扯上了关系?张帅虽然选择了退役,可他的背景却给人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张帅之退谁之错?

  一问:姚健之后又出张帅

  2004赛季结束后,受假球传闻影响的国安队主力门将姚健被俱乐部标上天价,登上转会榜,其结果不出所料,姚健无人问津,不得不提前退役。此后国安队度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岁月。没料到4年之后,旧事重演,同样正处状态鼎盛期的张帅也黯然选择了提前退役。

  与当年姚健不同的是,因媒体曝光,张帅尚未等到赛季结束,他就铁了心决定离开。在国内足坛,国安俱乐部一直被认为是行事比较正规的俱乐部,但姚健之后又出张帅,几年来国安俱乐部两次以这样的方式导致人才早夭,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一家俱乐部在球员管理上,为何会在同一问题上重蹈覆辙?国安俱乐部为何没能在事件尚处于萌芽阶段时,就采取有效管理?在问题爆发后,国安处理过程中能否做得更人性化一些,力争获得双赢结果?

  二问:赛场贩假谁来管

  实际上,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就会发现近些年在中超,以不正常的方式消失的门将、后卫不在少数,它们表明假球、赌球已是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一个不容回避的课题,但这种情况一直未得到真正的重视和处理。假球与假唱最大区别是,外人对假球很难识别,只有利益既得者心知肚明。因此,中国足协总以缺少证据说,回避追查假球之风,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今日赛场制假贩假越来越凶,打假却不见动静的局面,某些中超俱乐部不得已只能自己选择制裁手段。如果深究假球之因,首问责任者就是中国足协,因为作为行业最高管理机构,出了这种事,中国足协的责任是跑不了的。

  三问:球员维权从何谈起

  现在没人能证明张帅是否打了假球或是没有打假,风闻之下,正像他自己在退役声明中所说的,只能选择退役,以示清白。抛开事实真相,这说明目前中国职业球员选择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就是退役,尽管张帅才只有27岁,远不到球员退役的年龄,可他别无他途。因为中国足协赋予了俱乐部的球员管理权,而球员却没有保护自己的机制。

  以张帅为例,如果国安俱乐部不让他转会,那么2008赛季结束后的未来18个月内,张帅都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境遇,而张帅只能接受这样的命运。国外职业球员有球员工会,而在中国职业联赛中这还是空白,张帅非正常退役提出一大问题:职业球员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