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南部女排六连胜基本锁定升级 福建河南客场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六轮展开较量。主场作战的南部女排苦战五局力克广东女排,仍保持不败,基本锁定一个升A组名额。

而一场关系到另一张升组入场券的争夺战中,主场作战的云南女排1-3不敌福建女排,河南女排3-1客场战胜武汉体院女排。

  南部3-2广东

  弱旅广东女排客场挑战南部女排,开局一度以8-5领先。而逆势下的南部女排二号位进攻频频受阻,而广东女排的防守却固若金汤。首局比赛结束,广东女排25-22获胜。

  第二局南部女排十八般武艺齐上,但广东女排的防守无比顽强,屡屡将必杀之球救起。面对顽强的对手,南部女排采取了网前的轻吊战术,收得奇效,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广东女排依靠背飞战术在开局领跑,南部女排迅速调整战术,加强拦网封堵,扭转了不利局势,在四号位的强攻火力下,广东女排防守终露缝隙,25-21南部再胜一局。

  比赛在第四局再起波澜,开局落后的广东女排破釜沉舟,攻击性极强的发球令南部女排的组织陷入混乱。而广东女排的快球却在对方半场落地开花,虽然南部女排的暂停很及时,但在打疯了的广东女排面前,22-25的比分却无可更改。第五局比赛争夺更趋激烈,经过开局阶段几次平局之后,南部女排终于凭借强攻实力打破了僵局,15-8南部女排惊险取得最后胜利。 

  云南1-3福建

  南部女排基本锁定一个升组名额,而剩下的一个名额的争夺在云南、福建和河南女排之间展开。云南女排遭遇福建女排可谓本轮重头戏。有备而来的客队福建女排开场一改以往慢热,频频以网前快球制约对方,果然准备不足的云南女排在开局短暂领先后迅速遭逆转,17-25脆败首局。第二局比赛如出一辙,开局占优的云南女排迅速被对手的发球所克制,自身急躁的情绪导致失误的增多,最终以17-25再失一局。

  连失两局的云南女排如梦初醒,在第三局发动了猛烈的进攻。福建女排依然依靠稳固的防守耐心的与主队周旋。打不开局面的云南女排以快制快,果然节奏的变化令福建女排的防守产生混乱,抓住机会的云南女排乘机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气氛空前紧张,福建女排几次快攻打的有声有色。而云南女排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对手的拦网面前几近无力。占据优势的福建女排则继续向着胜利挺进。面对大比分的落后,云南女排虽然在比赛最后阶段连得几分,但大势已去。25-19福建拿下了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客场击败云南,升组曙光初现。

  武汉体院1-3河南

  实力占优的客队河南女排比赛开场就利用身高上的绝对优势制压对手,而武汉体院女排也全然不甘示弱,以二号位的强攻还以颜色,逐渐摸清对手进攻线路的河南女排,采取了针对性的拦网封杀。25-13河南队以悬殊比分大胜第一局。

  第二局武汉体院队8-2取得梦幻开局,而落后的河南女排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面对网上实力高出自己一大截的对手,武汉体院女排虽然顽强拼争,但无奈进攻再度受阻,比分终于在第二局末段被反超,24-26的比分令武汉体院女排很无奈。

  第三局比赛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河南女排,武汉体院紧紧咬住比分,丝毫不落下风;而欲毕其功于一役的河南女排高举高打,利用网上的优势撕开对手的防守。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河南女排一次失误终铸大错,27-25东道主扳回一局。

  再不敢大意的河南女排终于在第四局中全面发挥实力,多点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二号位的强攻成为结束比赛的最终武器,25-15河南女排如愿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占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