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神秘疾病袭击意大利足球选手 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新华社伦敦11月10日体育专电 据英国当地报纸10日报道,意大利退役职业足球运动员中正在蔓延一种致命的神秘疾病,数十人已经死于此疾病,意大利正在调查此事。

  这种疾病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类疾病,在美国称其为“卢·格里克病”。

这种病大众并不熟悉,但其并发症“帕金森综合征”却是大家很熟悉的,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就是这一病的患者。大多数患上此病的人5年内就会死亡,霍金是个特例,他活了40多年。

  最近患上此病的是44岁的斯特凡诺·博尔戈诺沃,他曾是AC米兰球队的前锋。他坐在轮椅上,用电脑合成的声音宣布他患上了运动神经元病。都灵地方官员拉法埃莱·瓜里涅洛在对意大利足球联赛中癌症和心脏病发病率高的现象进行调查时发现,1973年以来,有41名退役足球运动员患上运动神经元病,慢慢地走向死亡。这种病破坏人体的运动神经,最终导致瘫痪。受害者中包括热那亚队前队长詹卢卡·西尼奥里尼,他2002年去世时才42岁,还有科莫队前中场球员阿德里亚诺·隆巴尔迪,他于去年去世,62岁。

  为什么有这么多足球运动员染上此病?一种理论认为,这种不治之症或许与球场使用的杀虫剂有关。其他人认为,这种病可能是由于服用兴奋剂,或由于铲球和反复顶球导致身体受伤所致。意大利神经学家阿德里亚诺·基奥的研究显示,意大利职业足球运动员患运动神经元病的几率是其他人的7倍。中场选手似乎特别容易患上此病,或许因为他们比其他球员更多地被铲。

  意大利国家足球队队医保罗·泽皮利说:“有人说这种病可能是服用兴奋剂导致的,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其他体育运动没有受到类似的影响?”

  其他欧洲国家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西班牙说,该国没有在足球运动员中发现这种病例,法国医生也找不到足球和此病之间的联系,但他们指出,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时间,曾有集体患病的现象出现。

  意大利足球联盟从上月对黑山的世界杯预选赛收入中拿出15万欧元,帮助科学家进行相关调查。

  关键词

  卢·格里克

   卢·格里克是美国棒球联赛纽约扬基队的传奇人物,他38岁时死于一种怪病。由于他是首位死于该病的运动员,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卢·格里克病”。2004年2月16日,31岁的意大利阿雷佐队球员明盖利也被这种怪病过早地吞噬了生命。截至2004年,确定死于该病的运动员已达到15人,引起了体坛的震动。

  深受球迷喜爱的原热那亚队队长西尼奥里尼也于2002年11月死于“卢·格里克病”,该病当时就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尽管西尼奥里尼死前将自己的离世归咎为“天命”,但他还是将球队提供给他的各类药物一一罗列清楚,以供追查病因使用。明盖利的英年早逝无疑再次将警方的视线拉到足坛,意大利司法机构目前将目光锁定在国内的足球队。

  关键词

  “卢·格里克病”

   “卢·格里克病”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它直接攻击中枢神经系统和脊髓。由于神经功能异常而发生的肌肉疾病包括肌萎缩侧索硬化(卢·格里克病)、进行性肌萎缩、进行性球麻痹、原发性侧索硬化和进行性假性球麻痹。

  所有这些疾病有相似性,在脊髓和脑内参与刺激肌肉的运动神经纤维出现进行性恶化,引起肌无力,最终导致瘫痪。并且,不同的疾病因影响神经系统的不同部位而出现不同部位的肌肉异常。因此,每种疾病出现身体的不同部位受累。这些疾病男性比女性更常见。疾病的各种症状通常在50岁时开始表现出来。据新华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霍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