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大利足坛爆恐怖事件 数十退役选手死于神秘病

  据新华社伦敦电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退役职业足球运动员中正在蔓延一种致命的神秘疾病,数十人已经死于此疾病,意大利正在调查此事。

  这种疾病是一种运动神经元类疾病,大众并不熟悉,但其并发症“帕金森综合征”却是大家很熟悉的,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就是这一病的患者。
大多数患上此病的人5年内就会死亡,霍金是个特例,他活了40多年。

  最近患上此病的是44岁的斯特凡诺·博尔戈诺沃,他曾是AC米兰球队的前锋。都灵地方官员拉法埃莱·瓜里涅洛调查发现,1973年以来,有41名退役足球运动员患上运动神经元病,慢慢地走向死亡。

  为什么有这么多足球运动员染上此病?一种理论认为,这种不治之症或许与球场使用的杀虫剂有关。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可能是由于服用兴奋剂,或由于铲球和反复顶球导致身体受伤所致。意大利神经学家阿德里亚诺·基奥的研究显示,意大利职业足球运动员患运动神经元病的几率是其他人的7倍。中场选手似乎特别容易患上此病,或许因为他们比其他球员更多地被铲。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