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奥贝受伤打鲁能可能缺席 保级三队死磕结局难测

  1∶3输给深圳之后,河南四五又马不停蹄转战“七连客”第六站——济南。由于理论上仍然存在降级危险,四五主帅唐尧东希望球队尽快摆脱失利阴影,打好今天下午与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的这场硬仗。“虽然与对手存在实力上的差距,但我们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济南专电

  ○缺兵又少将

  “奥利萨德贝怎么了?他为何没参加训练?这场比赛能不能上?”昨天,一位前来观看四五队训练的山东球迷向记者打探。尽管奥利萨德贝随队抵达训练场,但他却连球鞋都没有带,只是一身便装坐在场边。看到这个场景,这位山东球迷舒了一口气:“河南队少了奥利萨德贝,鲁能可以放心大胆进攻了。”

  事实上,奥利萨德贝只是四五队“缺兵短将”的一个例子而已,主力后卫赵鹏继续留在中牟基地养伤,中场大将王寿挺累积4张黄牌停赛。无奈之下,唐尧东只好对阵容进行调整:杨林和吉奥森搭档锋线,小将乔巍被委任后腰,何滨将重回边后卫。

  ○疯狂练射门

  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河南四五今天怎么打?在很多人看来,河南四五应该摆出铁桶阵争取拿分才是明智之举,唐尧东似乎不这么认为,从射门环节占据昨天球队训练重要比例来看,“对攻战”势必将成为今日“鲁豫有约”第四回合的主题。“踩场”时,领队王随生告诉记者:“这块场地比较大,长度、宽度超过一般的体育场,这样的场地易攻难守。”可能正是这个原因,唐尧东在训练中着重加强进攻,特别是射门环节的演练。小将苏镜宇、于乐、徐洋等人在训练中也非常抢眼,说不准这帮年轻球员会成为今天四五队冲击领头羊的生力军。

  ○老唐很低调

  在鲁能主帅图拔看来,河南四五是一个令他头疼的对手,去年四五不仅在主场逼平对手,客场更是以2∶1击败鲁能赢得“强队克星”称号。因此图拔将此役目标锁定三分的同时,还告诫鲁能球员:“河南队很有特点,不到最后一刻,他们绝对不会放弃。在以往的较量中,我们也吃了不少亏。”

  相比之下,唐尧东刻意地保持低调,昨天训练结束后,当地媒体记者想让老唐说几句,不料老唐指着自己的喉咙,以“嗓子发哑”为由拒绝对方的采访请求,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一切要看比赛结果”便离开球场。

  大势

  中超有悬念 剪不断 理还乱

  江湖有恩怨,“绿茵”也谈情。中超诸强在联赛收官阶段或主动、或被动地“扯”在一起,剪不断,理还乱。

  随着第26轮联赛的结束,本赛季中超已进入收官阶段。最微小的1分差距,为最后4轮的争夺埋下最佳伏笔。争冠大战,鲁能领先申花1分;亚冠资格争夺战,国安、陕西和天津之间也只有1分差距;降级大战,大连、深圳和辽宁同样各差1分。上天入地,究竟谁主沉浮?

  夺冠路

  申花目前领先排名第三的国安达7分,在中超仅剩4轮的情况下,冠军之争将在沪鲁之间展开。在国安的协助下,鲁能本轮完成了一次几乎是决定性的超越。后4个对手中,武汉已经退出,鲁能白捡3分,而河南和广州都已了无牵挂,比赛难度也将大大降低。只有客场对阵陷入保级的深圳是场硬仗,但从实力上分析,鲁能获胜似乎更有可能。

  如果鲁能后4轮不犯错,申花将没有任何机会。更何况,申花后面的赛程难度比对手大了不少。4个对手中,辽宁和大连都在降级区,必定死拼。而剩下的长春和浙江,实力相当强劲,对申花的历史战绩也不错,贾秀全要想完成大逆转,难度着实不小。

  资格战

  随着明年亚冠的扩军,中超前四名都将获得参赛资格,因此亚冠资格的争夺战也成了后4轮的一大看点。目前国安和陕西同积48分,天津差1分紧跟,3支球队将争夺剩余的两个亚冠资格。从赛程上看,陕西队最为有利,因为国安和天津将有一次直接碰撞。另外4个对手全部处于中游,成耀东的球队相对轻松。

  国安的形势也不错,和天津的对冲正好在主场,御林军已把握先机。后面3轮还有两个主场,对手形势和陕西几乎一致,拿到一张亚冠名额的可能性更大。相对而言,津门虎难度不小。除了客场挑战国安外,天津队还将和辽宁、大连两支降级球队过招,前景难料。

  保级圈

  3支球队“竞争”一个降级名额,本赛季保级大战空前惨烈。目前大连25分、深圳24分、辽宁23分,形势相当微妙。3支球队中,深圳后面的赛程稍稍有利,因为还有对阵武汉的一场轮空,最后一轮可以坐山观虎斗。不过,客场挑战大连,主场对阵鲁能,深圳难度都不小。

  大连虽然积分领先,但赛程却堪称凶险。无论主场战深圳、申花,还是客场战天津,都是硬仗。昔日老牌霸主如今身陷囹圄,实在让人同情。辽宁队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目前垫底的形势对辽小虎最为不利。后面对阵上海和天津,都无把握。最致命的是,最大对手深圳还有轮空加分的机会,这可能成为对辽宁的最大打击。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