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药中一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广药大学城“首秀” 队员心情大好誓斩长沙金德

  本报讯(记者 李 斌) 虽然距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却有不少让人喜欢的理由。今天下午3时30分,广药中一和长沙金德将在这块场地进行中超联赛第27轮的对决。昨天下午,双方前往适应场地,长沙金德和广药中一的人员都对球场草皮、球门等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的仔细检查,漂亮的草皮条件让他们赞不绝口。

今天的比赛是广药中一在告别越秀山主场后的首个主场赛事,也是他们在大学城球场的“处子秀”。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表示:“这场比赛的意义非常大,球队在大学生们面前将展现青春向上的积极态度,没有理由不全力争取胜利。”

  上轮联赛远赴青岛客场作战,刚刚回到广州却要经历一周双赛,这令广药中一面临体能的巨大考验。主帅沈祥福上轮联赛将徐亮放上替补席,将迭戈早早换下,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球队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而在新球场进行“处子秀”的意义,则在精神上给予广药中一无穷的动力。“和青岛的比赛是被推迟一天进行的,所以我们球队在4天内,南北往返打两场比赛,体能面临考验,但(我们)一走进大学城球场,心情就非常好。这样的草皮非常适合我们进行地面配合,与上一轮在青岛遇到的情况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宁智雄强调,“沈指导这两天都很重视球队体能的恢复,大家要在大学城打第一场比赛,士气非常高涨。”广药俱乐部特意在昨天下午安排了开放训练,吸引了近百名球迷到场观看,俱乐部表示这也是给球队打气鼓劲的一个方式。

  在双方本赛季中超首次相遇时,广药中一客场以2比4不敌长沙金德,那场比赛也是广药中一本赛季首次以大比分失利,当时,对方外援阿布巴卡尔令广药中一的后防线异常狼狈。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阿布巴卡尔也出现在球场上,不少球迷都认出了他,“就是上次跑得非常快的那个外援,这次一定要注意他。”球迷在场边提醒着广州球员。广药中一的优势之一是阵容齐整,王小诗、猛龙、周麟、李志海和唐德超这些后防球员均无伤停。而长沙金德的10号外援球员桑德罗遭受8场停赛,此役仍不能上场,能对广药中一的后防构成威胁的就是阿布巴卡尔了。

  长沙金德上轮轮空,因此与广药中一相比,长沙金德在体能方面占有优势。为备战本轮比赛,长沙金德甚至提前两天来到广州,并且下榻在离大学城较近的番禺迎宾路的一家酒店。长沙金德如此重视这场比赛是因为他们想“至少拿走一分”。上轮联赛,辽宁宏运和大连海昌双双落败,深圳上清饮则绝处逢生拿到3分。这个结局让长沙金德的处境变得微妙,他们虽然上轮轮空并从已退赛的武汉光谷身上拿到3分,但本赛季的保级理论底线是30分,拥有29分的长沙金德并未全身“上岸”。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表示,长沙金德本赛季剩下的对手是广药中一、陕西中新、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陕西中新和北京国安的实力都非常强,并且还在争夺亚冠资格,估计长沙金德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胜的难度比较大,现在看来只有在广药中一身上可能拿分,这样长沙金德就可以跨过30分的保级底线,从而避免在最后一轮主场和辽宁宏运进行生死大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