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陕西浐霸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亚冠保卫战浐灞手握主动权 主场望实现谷底反弹

  经历三连败的袭击,浐灞队不仅丧失争冠希望,连亚冠资格都成了难题。今日,浐灞将在省体打响亚冠保卫战,青岛队是浐灞竞争亚冠的试金石,无论从士气、形势还是战略上,浐灞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拯救自己

  天时

  浐灞手握主动权

  目前在积分榜上,浐灞和国安同积48分,天津积47分,在鲁沪笃定进军亚冠的背景下,陕京津三队将竞争剩下的两张亚冠入场券。

  与京津相比,浐灞队掌握着亚冠主动权。虽然国安与浐灞积分相同,但浐灞与其胜负关系领先;天津队与浐灞胜负关系相同,不过浐灞领先其1分,只要后四轮不犯错,天津队就没有反超机会。今日上演的第27轮堪称争亚冠资格的分水岭,浐灞队只要能击败青岛,就可以巩固争亚冠的优势。对浐灞有利的是,本轮国安主场火并天津,失利方将直接掉队。

  在这场争亚冠三强游戏中,实际只需pk掉一支球队。从形势上说,天津队最为严峻,该队剩下四轮先后与京辽长连等四队对决,除却坐镇主场的长春外,其余球队要么保级要么争亚冠,场场是恶战。相比之下,浐灞和北京的形势相差无几。最后四轮,浐灞的对手青岛、长沙、成都和河南均已成功上岸,且实力属于中下游,浐灞队完全可以一鼓作气斩获亚冠资格,但前提是切莫阴沟翻船。

  地利

  主场有望谷底反弹

  理论上讲,青岛队目前保级无忧,争亚冠无望,没有理由玩命战浐灞。实际并非如此,据青岛同行透露,青岛队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如今仅排名第八,要实现目标就得全力以赴。这意味着青岛队不会轻易让浐灞拿走3分。

  此前浐灞主场战浙江和广州,和陕青之战的背景比较相似,但急于求成的浐灞反而遭遇对手阻击,而事实证明,这两战成为争冠失利的转折点。陕青之战亦是如此,对手貌似“羸弱”,实际并非任人宰割的软柿子。和穗浙两队相似,青岛队也擅长防守反击,该队先后阻击过申花和鲁能,也以5∶1客场痛宰长沙队。上半赛季,浐灞队以3∶1客场击败青岛队,但该队刘健和姜宁等两名国脚缺席,而此番青岛队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浐灞队要重温客场的旧梦,恐怕并非易事。近三轮,浐灞后防线丢掉7球,浐灞要扭转被动的局势,后防线还需争点气。

  目前,三连败的浐灞已跌落谷底,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在主场实现反弹。

  人和

  球迷态度定成败

  今日的陕青之战对西安球市是一个考验。上个主场战申花,惨痛的失利让不少球迷伤了心,甚至部分球迷出现倒戈现象。今日又逢主场作战且是周三比赛,西安球市表现如何值得期待。而球迷的态度对于浐灞能否走出低谷至关重要。

  经历了三连败的浐灞队需要摆脱心理魔咒,衷心拥护浐灞队的铁杆球迷也应重整旗鼓。从全局的高度来说,虽然浐灞队曾站在了争冠的高度,但正如成耀东所言,其实赛季初浐灞队并未按照一支争冠球队的标准建设队伍,由于人才储备不足,浐灞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也是不可避免的。

  尽管丧失了争冠希望,但浐灞还掌握着争夺亚冠主动权。所谓欲速则不达,浐灞遭遇三连败从心态上来说,有点急于求成,而今日战青岛,获取3分的前提是能否放下思想包袱。主场球迷扮演着重要角色,若能和浐灞队同呼吸共命运,则会发挥“第12人”奇效;若求胜心态过于急躁,反而会给浐灞施加强大的心理压力,结果可能会事与愿违。

  悬念

  谁来为浐灞破门

  从争冠豪强沦落至为亚冠而战,本赛季前所未有的三连败让浐灞遭遇残酷打击。浐灞急需一场胜利来拯救自己,来挽回人心。浐灞要摆脱三连败的阴霾,首先要打破进球荒。

  浐灞队之所以连折三阵,很大程度是因破门乏力。与浙江一战,浐灞队仅靠着对手的一记乌龙破门;陕沪之战孱弱的攻势助长了申花的气焰;而上轮兵败天津,最具威胁的射门居然来自两名小将王尔卓和朱家伟。需要警惕的是,上半赛季发威的浐灞攻击群近期集体陷入进球荒,鲁尼伤退后尤为明显,昔日的锋线三叉戟只有维森特状态尚可,王鹏找不到绝杀的感觉,李毅状态下降得几乎无法登场。而姜晨或许是缺少比赛和租借期快到的缘故,比赛状态和上半赛季差距甚大。至于从大连租借来的高中锋张彭,至今只能在垃圾时间找到他的身影,更别说进球了。

  在现实背景下,浐灞队有必要重新挖掘攻击手。其实王云是个合适人选,昔日王云曾是国际队的头号国内射手,虽然中场组织任务重,不过他的射门才华不应该被掩埋。万厚良也具有这个能力,虽然小万技术稍显粗糙,但他的爆发力和抢点能力在浐灞队中首屈一指。新人朱家伟和王尔卓同样值得期待,上轮战天津,他们差点为浐灞挽回颜面。给这样的新秀更多机会,他们或许就会给浐灞带来惊喜。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