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新赛季首获两双难挽败局 网队遭遇两连败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常规赛新泽西网队客场与迈阿密热火队的比赛中,缺少主力控卫哈里斯的网队以94比99惨遭热队逆转,遭遇两连败。不过,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现出众,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4分、10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3分球6投5中,新赛季首次收获两双。

  本场比赛是左踝受伤的哈里斯连续第二场缺阵。在上一场没有哈里斯的比赛中,网队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打得溃不成军,阿联在那场比赛中仅10投1中,手感全无。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重新找回感觉,全场11投7中,其中3分球6投5中,并且6罚5中。除了得分外,阿联10个篮板和4次助攻也是全队最高的。

  此役上半场,阿联一直处于找感觉的阶段,3分球只有2投1中,凭借6投3中的整体表现,阿联在上半场拿下了7分和5个篮板。虽然数据一般,但是阿联比起上一战对阵步行者队时,状态和积极性都大有提高。下半场开始之后,阿联真正进入了攻击状态,尤其是助攻和3分球表现突出。

  在网队的战术里,易建联总是被提到高位策应球。他的高度以及宽阔的视野都能帮助他找到空位中的队友。他给西蒙斯和卡特的助攻都使得他们轻松命中3分球。本赛季,易建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3分球总共15投9中,命中率高达60%。就连那些精于3分球的投手们都很难达到这样高的命中率。遗憾的是,易建联没能在最后关头上演3分绝杀的好戏。赛后易建联说:“最后落后3分的时候,主教练向我布置去投最后一球的战术。但是,对方对我们的战术防得很死,我们没能出现很好的空位,最后一次进攻时队友很难把球交到我的手里。”

  最后一节,热队的韦德完全接管了比赛。这一节,每每在网队即将反超比分的时候都是韦德挺身而出,或是突破,或是中投。单节19分,全场最高的33分,这就是韦德的巨星级表现。可以说,是韦德一个人战胜了网队。也许是由于卡特最后对韦德的防守不力,也许是缺少了哈里斯的网队在关键时刻还缺乏掌控全局的能力,虽然网队此役有5人得分上双,但最后还是遗憾地与胜利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