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高崚回母校回忆奥运往事 今冬复出全运会后退役

本版摄影记者杨文伟
本版摄影记者杨文伟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是高崚的母校——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建校30周年的喜庆之日,体育生涯共获得15个世界冠军的高崚,怀着感恩的心回到让她耳目一新的校区。“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高崚感触万千的同时,也道出了她将在今冬复出,力争在明年全运上给自己体育之路画上圆满句号的心愿。

  北京奥运会后,除了赴海南拍婚纱照外,高崚就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静养的这段时日,她竟然就没摸过伴随了她南征北战、创造过无数奇迹的羽毛球拍。

虽然极不愿意再提及两个月前的那场噩梦般的比赛,但在记者的一再催问下,她还是心有不甘地道出:“四年白准备了”。其实四年中高崚一再向新搭档讲明“什么比赛都可以输,只要奥运会拼下来就行了。”就英格兰这对混双选手,不仅是雅典奥运会高崚的手下败将,就是与新搭档在这几年中也没输过。比赛的第一局打得就有些别扭,输掉了,第二局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扳了回来,但是新人就是新人,关键的大赛硬是顶不住,决胜局领先的情况下竟飘起来了,结局自然是窝囊地输了,输得连高崚自己都没了脾气。

  这个结局是高崚怎么也没想到的,其实赛前高崚还作过真心表白:“不要有任何杂念,我能不能三度蝉联并不重要,发挥出水平结果一定不会差。”赛后高崚好后悔没坚持兼女双,“四年的准备,我的体能一点也没问题,苏迪曼杯出现的问题我早就向上反映过,但……”

  回到母校高崚终于又有了好心情,标志性的笑容又一直伴随着她。她向记者透露:“只要今年冬训和魏轶力练到位,一年中能够参加一些国内外高水平比赛,明年全运会就有得一拼,我俩的主观愿望当然是给我们的体育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才是给校庆最好的礼物。” (记者 叶华彭青 通讯员 袁德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