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奥运会磨砺出色二传手 年轻焦帅仍需摆脱不冷静

    搜狐体育讯 目前,2008-2009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已经战罢两轮。其中河南队主场3-2惊险战胜由前国手胡松领衔的北京男排,而河南队取胜的关键功臣,要算是国手焦帅了。

  比赛开局,北京队进入明显没有进入状态,河南队以25-19轻松拿下第一局。从第二局开始,急于在主场取胜的河南男排开始急躁。相反北京队则稳扎稳打,河南队场上队长焦帅虽然一直在稳定大家的情绪,并且也想了各种战术,但从焦帅焦急的面部表情上不难看出,此时的他其实也不太冷静。

  在慌乱的丢掉两局之后,焦帅被教练换下。赛后,河南队主教练、前国手谢国臣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三局换下焦帅是因为他场上打得比较急躁,节奏不行,球传不出来,所以让他下来稍微冷静一下。被换下场的焦帅在场边似乎也清醒了一些。第四局后半段,他又被主教练换上场,再次上场的焦帅已经看清了的形势,很快带领队伍将比分扳成2-2平,并最终轻松拿下第五局,也帮助河南队取得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

  作为河南队二传兼队长。焦帅真正被球迷熟知是因为他作为中国男排主力二传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对年轻的焦帅来说,奥运会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一种经历和光荣,更多的是考验。“作为一只年轻的队伍征战奥运会,我觉得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锻炼。”

  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排发挥的不错,最终历史性的获得第五名,而作为焦帅来讲,他也在这种巅峰对决中总结出了自己的收获。焦帅承认“奥运会上打世界强队并不轻松,甚至比较吃力,原因有很多方面。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全队配合,作为高水平队伍来讲,实力比国内强很多,所以他们在场上每一次接触球,每一个动作的目的性都比咱们国内球员要好”。

  如今回到联赛,这位刚刚回归的国手二传在平常训练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熟悉他的队友和教练都说,他现在打球比以前更动脑子了,也许这就是奥运会留给焦帅的最大痕迹。技术动作不占优势的焦帅,用教练的话讲“比较灵,比较聪明,而且在场上打球不是很怯场,敢做动作,敢于传一些技战术”。焦帅自己则表示,作为场上二传,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主动去想,去想办法克服,对对方的进攻做有针对性的布置,在排球比赛中二传手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一个炮手要发起进攻,需要有人将球传到他手里,而二传的作用就在于此。对于一个好二传而言,不仅要有比别人更亮的眼睛,同时也要拥有一个比别人都清醒的大脑,虽然年轻的焦帅现在已经开始展露星光,但要想成为一名真正出色的二传手,焦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