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亚泰将战“克星”绿城 要终结“逢浙不胜”魔咒

  今日18时30分亚泰主场战“克星”绿城,不为别的就为破中超“逢浙不胜”魔咒,届时吉视生活频道直播

  要终结“逢浙不胜”

  亚泰与绿城可谓是老冤家,双方在甲B和中甲赛场交手过10次,浙江只输了一场。

而战场转移到中超后,绿城成了亚泰的“克星”,三次交手亚泰1平2负。去年球队历史性的问鼎联赛桂冠,也没在绿城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客场输球,主场勉强战平。

  今年客场交锋,亚泰更是输了个0比3,从而直接导致高洪波两天后下课。

  今晚主场对阵绿城,对亚泰来说虽然没有实际意义,但却是一项“面子工程”。升入中超后第三个年头,无论是山东还是北京等强队,都做过亚泰的刀下鬼,而惟一对亚泰保持不败的只有绿城一支球队。“不能再输给对手了,中超各支球队只有浙江我们还没有战胜过,所以明天必须拿下他们。”一位主力这样说。

  昨天上午,亚泰在基地内封闭训练。下午绿城在长春体育场训练结束后一小时,卫冕冠军大部队才悄然抵达,而且又是全程封训。“夜战、低温,这对我们来说是优势。浙江是一支顽强的球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球队的目标仍是全力冲击连胜.”代理主帅李树斌说。

  李树斌冲击三连胜

  米登多普依然没有现身,他的“下课”似乎已成为公开的秘密,有知情人透露:“老外已回国,联赛后回来.”但没有得到俱乐部证实。

  李树斌代理主帅后,将球队阵容恢复到陈金刚时代的“343”,这样的改变极大鼓舞了球队,也让杜震宇、王栋等核心如鱼得水。与浙江绿城一役将是李树斌独立指挥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他获得连胜,这场比赛结果不言而喻。

  在李树斌的执教履历上,只有1995年担任过辽足主帅,随后10多年,他一直担当助教。在国家队辅佐过阿里·汉、朱广沪和杜伊。

  今年赛季中期,虽然短暂代理过辽足,但很快投身亚泰。经过长时间的历练,李树斌对自己单独执教一支球队很有想法。

  在米登多普续约无望,国内无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亚泰下一任主帅的最大热门无疑是李树斌。亚泰队中以辽宁人为班底和老帅李旭川的鼎力支持,都是李树斌的天然优势。至于能否得到卫冕冠军的正式合同,最后这几轮联赛就是一张考卷。

  对此,李树斌不置可否,也没有正面回答这样的问题,只是简单的说“要尽最大努力,让球队在联赛结束后获得一个好的名次。”

  132天前,长春亚泰客场0比3惨败于浙江,球队发生哗变,冠军教头高洪波下课。132天后,卫冕冠军的掌舵人李树斌将率队冲击三连胜,对手同样是浙江绿城。今日18时30分,亚泰主场夜战绿城,在这样一场无关冲冠和保级的比赛中,球队将全力打破在中超赛场上“逢浙不胜”的魔咒。

  ■关注

  宝峰,你快回来

  上一个主场,高健随深圳重回长春。昨天,又有一名被亚泰租借在外的旧将回到他曾经效力10余年的球场,他就是本赛季被租借到绿城的后卫张宝峰。

  从1996年亚泰俱乐部成立,15岁的张宝峰就在长春踢球。殷铁生和陈金刚时代,他一直是球队主力。由于特殊原因,本赛季张宝峰被租借到浙江绿城。不过他在浙江过的并不愉快,只踢了四轮主力就淡出球队阵容,最近才又开始打上比赛。

  昨天,张宝峰随绿城来到长春体育场训练,望着眼前太多熟悉的画面唏嘘不已,“真的很想念这里,想念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们。”

  今天,张宝峰将作为对手向旧主反戈一击,他自己都有些不敢想象,“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为其他队效力,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但我是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可不会脚软,如果碰上了小杜,一定要防死他,听说他最近状态不错啊,呵呵。”

  张宝峰回家,受到了球迷热情问候,一名长春球迷在训练结束后很直白地对他说:“宝峰,可想死你了,你赶快回来吧。”据了解,今天亚泰和绿城之战,一些喜欢张宝峰的球迷将打出“宝峰,你快回来”的条幅召唤这位球队昔日忠臣。

  张宝峰的租期是一年,对于能否回归,他表示还没有想过,“现在还不知道,先踢好剩下的联赛再说吧。”为了余下的联赛,张宝峰甚至不惜推迟了婚期。

  目前亚泰队后卫线可谓是人员奇缺,崔巍和王博不堪重用,卡巴雷罗与唐京日渐老迈,除他们之外,只剩下客串的杨海波和长期养伤的王万鹏。张宝峰正值当打之前,又是地道的亚泰人,如果能回归,对亚泰后卫线帮助极大。

  亚泰球迷希望宝峰“回家” 本报记者 赵一 摄

  ■相关新闻

  中超全明星开始票选 亚泰11人入围

  一年一度的中超全明星阵容日前开始票选,亚泰有11人上榜,分别是门将宗垒,后卫卡巴雷罗、梅尔坎、唐京和王博,中场王栋、张笑非和阎峰,前锋达扎吉、曹添堡和杜震宇。

  这个阵容基本都是亚泰的主力,不过连替补都打不上的王博入选有些意外。目前宗垒得票在门将里暂居第三。后卫排行,队长卡巴雷罗暂列第四,中场王栋排名第五,前锋线,杜震宇暂居第四。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