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双星雄鹰男篮新赛季前瞻:学习同时拼成绩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

  青岛双星雄鹰篮球队的前身是具有光荣历史的济南军区篮球队,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冠军,培养出穆铁柱、张斌、范斌等多名国家级选手,并代表国家和军队出访过瑞典、挪威、法国、韩国、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

2003年,军队撤编,青岛双星集团出巨资买断,并决心打造一支全国一流职业篮球俱乐部。2006年在全国NBL联赛中获第四名,2007、2008年连续分别获NBL预赛冠军决赛前三名,2008年一举冲进CBA。

  双星男篮俱乐部在成立不到五年的时间,培养出李光、刘明涛、于高峰等优秀运动员。上届全运会为山东输送曹振华、刘明涛,为山东队顺利出线做出了贡献,第十一届全运会,俱乐部将为四川、湖北输送5名队员(短期交流)。在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上,青岛队以双星男篮俱乐部为班底参加男篮决赛,参赛的十二支队伍的主力阵容都是甲A的队员,青岛队最终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青岛双星雄鹰男篮一队平均身高1.94米,国内球员最高2.05米,队员平均年龄23岁,硬、快、活、准的技战术风格和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一直是球队追求的目标。五年来,青岛双星方面投入5000多万资金打造这支球队,他们也是第三次在CBA门口等待,并且最终替补进入了CBA赛场。从2004年开始,青岛双星就在为CBA努力,第一次是跟东莞新世纪争夺升级名额,;第二次是跟浙江广厦,两次都在最后时刻失败。2008年,青岛又一次进入了最后的投票程序并且最终得到了认可,双星男篮终于踏上了CBA的赛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正秀 | 刘明涛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