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马克坚家人已准备后事 足协澄清与国青出局无关

  马克坚夫人蔡映秀女士向记者介绍了马老事发当时的情况。“时间大概是9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他突然上吐下泻,浑身大汗淋漓,我们知道他有多年的高血压,就马上量血压……”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北京同仁医院。马克坚很快被诊断为小脑出血,并且出血量很大。

“医院马上安排给他做CT,当时他的意识还清醒。但CT一做下来,意识就不清了……”马克坚夫人蔡映秀女士已经心力交瘁,声音也有些哽咽:“我现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你们就当他已经走了吧。”

  据蔡女士透露,马老病情非常危急,呼吸几度停止,医院三次发出病危通知。虽经过一番抢救,马老呼吸一度恢复,但病情很快再次出现反复,前日傍晚,马老的呼吸和心跳再度骤停,意识完全丧失。经过连续抢救,马老目前仅靠呼吸机等人工设备辅助维持生命体征。据悉,马老家属已经帮马老在八宝山选了一块墓地。

  国青出局“连累”马老

  上个月,在成都温江举行的元老杯足球赛中,今年已72岁的马克坚还精神矍铄地登场亮相,与年维泗等足坛名宿一叙旧情,并畅谈中国足球现状。当记者问及蔡映秀女士马老平时的身体状况时,她表示马老是足球国脚出身,体质本不错,但血压一直偏高。此前蔡女士曾让老朋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龚锦源提醒其定期体检,但马老自认身体状况良好,没把体检一事放在心上。

  蔡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国家队技术顾问的马老8日熬夜观看了中国U19国家队征战亚青赛的电视直播,而且一口气就看了两场。比赛结束时,马老显得非常疲惫,中青队在大好局面下点球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痛失世青赛门票让马老失望,栽在对手的客串门将手上更让马老痛心。蔡女士推测,正是熬夜看球让本就有高血压的马老在次日突然发病,引发脑出血。

  据悉,目前马克坚的两个女儿都在医院陪护父亲,而马老的另一些亲人也从老家昆明赶到了北京。当记者询问蔡女士马老昏迷前是否留下什么话时,蔡女士说:“来得太快了,没有想到,当时人还很清醒,没想到……什么话都没留下……”阿 翔

  马克坚简介>>>

  出生于云南的马克坚16岁就进入国家队,是新中国第二代国脚。到足协工作后,马克坚曾一直辅佐王俊生,成为中国足协“军师级”人物。同时,他还长期担任国家足球队技术顾问,亲自参与了施拉普纳、霍顿和米卢三位中国队前任主帅的签约。

  足协:跟国青失利无关

  本报讯 由于马老发病在国青被淘汰的第二天,因此外界认为是国青的糟糕表现引发了马老的脑出血。很多足协官员对此非常无奈,表示这是媒体的恶意炒作。有足协官员表示:“真不明白为什么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但事情就这么巧,国青的表现也让人无话可说。足协希望媒体不要恶意宣传,多关心一下马克坚的病情,不要打扰医院的救护工作。”

  昨天,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都抵达了同仁医院看望马老。马克坚家人介绍说:“谢亚龙、南勇、薛立等人都来过医院,杨一民好像在外面出差,可能他晚上回来后也会来。”

  马老发病是否与国青的失利有关?笔者从医院了解到,约90%的脑出血发生于长期患高血压的50-70岁中老年人群;几乎都是病人在清醒状态下,突然活动、用力过猛或情绪激动时发病。马克坚长期患有高血压,这一点就构成了发病的基本条件。至于是否因看国青比赛劳累或动气从而发病无从考证。 (杨 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映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