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横扫辽宁赢主场首胜 下轮主场迎战四川

  昨天,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卫冕冠军天津女排直落3局横扫对手,3局比分为25∶19、25∶22和25∶21。

  由于两队的实力不分伯仲,首局比赛开始后场上随即陷入胶着状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

不过,辽宁队王一梅的重扣威力十足,天津女排以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加强了对王一梅的拦防,抓住防反机会连续得分。比赛再次进入相持阶段,霍晶的单脚背飞打手出界帮助本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回到场上后,辽宁队自身失误增多,在天津女排的严密拦防下,一攻连续受阻,天津女排则抓住机会,发挥出防反好的特点将比分逐渐拉开。最终,李娟的连续3次4号位强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19,天津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辽宁队加大了发球的攻击性,严重破坏了天津女排的一传,4号位调整攻难以突破对手的拦网,一度以1∶7落后。不过,天津女排并没有产生急躁情绪,而是凭借自身特有的韧性逐渐将比分迫近,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以13∶16落后。暂停后,天津女排的坚韧终于拖垮了辽宁队,殷娜的重扣将比分追成17∶17。随后,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关键时刻,天津女排的防守展现出功力,连续利用反击得分。最后,天津女排在对王一梅的重扣形成有效拦网后打出反击,李娟的大力扣杀使本队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女排完全打出了状态,杨娅男的快攻,李娟、殷娜的强攻,霍晶和李珊的跑动进攻全面发挥威力,而辽宁队只是依靠王一梅的强攻苦苦支撑。在两队战至6∶6后,天津女排就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魏秋月和霍晶合力拦死王一梅的重扣,将比分锁定在25∶21。天津女排从而以大比分3∶0横扫对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李娟 | 霍晶 | 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