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新赛季前瞻:低调出征 冠军是最终目标

  外援:

  下手最早,结果令人担忧。辽宁队本赛季在外援方面可谓搅尽了脑汁。

自打奥运会结束,辽宁队便开始着手联系引援工作。从上赛季的布朗、施奈德、安德森、怀特、哈里森大小桑普森到刚刚签约的斯特雷。本赛季前来试训的外援不下十名,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和辽宁男篮签约的只有斯特雷一名。上赛季的大桑普森由于薪水问题,已经和东莞新世纪男篮草草签约。到今天,距离CBA开赛还有不到十天的功夫,辽宁男篮主力外援的人选还没有任何眉目。俱乐部从上到下都是心急如焚。

  刚刚与辽宁队签约的外援斯特雷,可以说还算令人满意。前天辽宁盼盼队在长春与吉林东北虎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盼盼队在客场以81比90不敌对手,但是新近加盟的美国外援斯特雷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这也让盼盼队的外援之忧得到了一些缓解。这名外援来自易建联之前效力的球队——雄鹿队,名叫埃维·斯特雷。斯特雷出生于1977年,身高1.98米,体重101公斤,司职小前锋,2004年加入NBA。他曾先后在篮网队和奇才队效力,表现不佳。斯多里在易建联的新秀赛季中加盟雄鹿,达到了其3年NBA生涯的顶峰——出场26次,场均3.5分,并有2.1个篮板,0.6次助攻和0.3次抢断。

  26分、4个3分球、2个篮板、2次抢断,这就是斯特雷首秀后交上的答卷。尽管斯特雷来到辽宁盼盼的时间并不长,但他的适应能力显然很强,在场下斯特雷已经与队友不时在开玩笑了。昨晚的比赛,盼盼队考察斯特雷的意图十分明显,开赛前郭士强特意为他讲解了一下战术。比赛开始后,队友们也更是频频的为其传球创造得分机会,让新来的美国人找找比赛的感觉。上半场结束时,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看着记分牌笑着说:"他们的两个外援还不如我一个得分多呢。"赛后,队友们也拍着斯特雷的肩膀说:"very good!"

  虽然从俱乐部到球员再到球迷都对斯特雷比较认可,但是主教练郭士强还是出言谨慎,他向记者表示:"我们不会单独去看一个球员的个人能力,对于斯特雷,关键还是要看他是否能很好地融入球队。由于时差和旅途等问题,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和队友之间在默契方面有时还存在一些小问题。"

  主帅:

  1975年出生的郭士强,是中国奥运军团中最年轻的教练之一,在大牌云集的中国男篮,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他,肩负着中国男篮实现突破的使命。

  郭士强于1989年进入辽宁青年队,1993年入选辽宁男篮,1999年迈进国家队大门。郭士强素有“拼命三郎”之称,防守和进攻都非常积极,既有高度又有速度,他是蒋兴权执教时期国家队主力控球后卫。郭士强的优势在于进攻能力强,能突能投,反击速度快。运动员时期,郭士强参加了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

  2005年9月,郭士强决定急流勇退,退役后出任辽宁男篮助理教练,辅佐老帅蒋兴权。出任教练之后,郭士强很快进入角色,在2005—2006赛季CBA联赛中段,郭士强因恩师蒋兴权突然离队前往辽宁女篮执教,率领辽宁女篮获得了该赛季的冠军。2006年6月8日,辽宁盼盼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主教练,同年11月,郭士强被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钦点为国家男篮助理教练,31岁的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员。

  2007—2008赛季,郭士强率领辽宁男篮时隔九年重返总决赛,尽管没能夺冠,但也充分显示出了这位少帅的出色执教能力。夺得联赛亚军半个月之后,中国男篮正式宣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率领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郭士强很好地架起了中方教练、球员和外教之间沟通的桥梁。出色的工作能力,使少帅郭士强已成为中国男篮未来主帅的重点培养对象

  主力阵容预测:张庆鹏、斯特雷、边强、谷立业、外援中锋(待定)

  新赛季中,两名超级外援一定是占据着先发阵容的名单。后卫线上,国手张庆鹏毋庸置疑担当先发后卫。攻击后卫位置上,队长边强凭借出色的发挥牢牢占据。大前锋位置上,虽然李晓旭已经日趋成熟,但是比起谷立业的稳定还是稍显不足,大谷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心态担纲大前锋角色。

  中锋方面,一直是辽宁队迟迟无法就解决的难题。但最后一名外援的位置一定会是一名具有“屠杀”能力的强力中锋。后卫线上,张庆鹏凭借国家队中的经验和个人出色的身体素质代替了在防守上略显不足的杨鸣。攻击后卫上,前国手边强的能力没有任何人怀疑。其个人出色的抢断和远投能力早已经征服了无数的球迷。外援斯特雷也用全面的个人能力占据着小前锋的位置,队长刘相韬尽管经验丰富,但无奈攻击手段稍显单一,也只能担任小外援斯特雷的替补。

  其实,很多熟悉辽宁男篮的人都知道,辽宁男篮是一支没有固定主力球员的球队。“谁的状态好,谁就打”郭士强曾不止一次的对外界表态过。看看辽宁队替补阵容的名单就知道郭士强的这句话绝不是空穴来风。中锋位置上,除了外援以外,韩德君已经完全有能力与任何国内中锋周旋。大前锋位置上李晓旭和谷立业二人更是不分你我,不比国内此位置上任何球员有多少差距。小前锋方面除了外援斯特雷以外,还有队长刘相韬、新人刘书楠、射手路遥。后卫方面更是辽宁队的天下了,张庆鹏、杨鸣、卢伟、边强,各个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所以说,辽宁盼盼队是一支不需要确立首发的球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张庆鹏 | 边强 | 谷立业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