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完胜辽宁一传稳定成关键 王茜:爸妈给我卸包袱

  天津队完胜辽宁队,在诸多的获胜因素中,一传的稳定和防守的成功是一条重要的原因。而这又不得不提到天津女排的自由人王茜。连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都忍不住夸奖王茜说:“她终于能从前几场发挥不好的心理阴影中走出来了,这标志着她正一步步走向成熟。

  王茜这段时间过得不好,原因就是与河北、八一、上海这3场球发挥得并不理想。尤其是对上海一战之后,王茜的情绪跌入了低谷,她在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就打电话给妈妈,说自己发挥得不好,拖累了全队。而王茜的母亲耐心地给她做思想工作,告诉她:“你就全力去打,不要多想结果。”王茜这几天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情绪,直到比赛前的一天,王茜还是解不开心头的疙瘩,多次与队友和母亲沟通,但还是效果甚微。终于在10日的训练结束后,王茜找到了父亲王宝泉,王宝泉在队中极少和自己的女儿沟通(一般都是在家里)。王宝泉回忆说:“当时训练刚结束,王茜跑过来说要跟我谈谈,我很惊讶,我想肯定是这个小丫头心理上还存在问题。”王茜告诉记者:“爸爸告诉我,‘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不要什么都放在自己肩上扛着,如果说责任,我这个当主教练的责任最大,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有信心,我们拿过这么多冠军,一场失败就能把我们打趴下吗?’听了爸爸的话,我一下放下了包袱,而且到了赛场上听见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们,我立刻就放开了,这场球是我这4场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

  队友赛后对王茜的评价也很高,副攻手杨娅男告诉记者:“王茜今天一传保证得不错,而防守方面就更出色了,救起了不少球,我们这个球队对一传的要求比较高,她的高水平发挥能直接影响球队的胜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