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吉林男篮新赛季前瞻:球队完成换血 欲走出低谷

  外援:

  有着丰富CBA经验的萨马基堪称“老油条”,并有着不俗的表现。

本赛季之前,他曾在浙江万马队效力四个赛季,场均的技术统计可以达到得分和篮板的两双。过去的赛季里萨马基屡屡能够砍下相当不俗的数据,客场同广厦队的比赛中得到了赛季最高分的39分和28个篮板;客场对云南红河队,拿下了28分和20个篮板;主场对八一,砍下28分20个篮板;客场对云南,砍下23分24个篮板等出彩表现。屡屡能够拿下双20+的大号两双,也令他成为了队内攻防两方面的重要枢纽。上个赛季里,萨马基场均能够砍下17.1分和13个篮板,展示了他出色的个人能力。

  新的赛季里,萨马基告别了浙江万马队,加盟了处于重建中的吉林东北虎队。由于是初来咋到的原因,他在季前赛的几场比赛中数据并不理想,同辽宁和山西的热身赛中,他的数据均不尽理想,被队内的另外一名外援罗杰斯彻底将风头盖过。不过在CBA已经混成精了的萨马基,想必用不了多长时间便会走出现今的低潮期。吉林东北虎的内线,也将随着他的加盟而整体上升一个层次。

  另外一名新援罗杰斯则是初来咋到,但这位新援绝对不容小视。他曾经在乌克兰和德国联赛中经过磨练,并且还夺得过德国联赛的MVP,以上均说明了他有着不俗的实力。赛季前的热身赛中,罗杰斯有着不俗的表现,同山西队的比赛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他外线精准的远投能力能够帮助内线减轻压力,有效的支援萨马基。

  主帅:

  郜树敏对于吉林东北虎这个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是球队从崛起到辉煌的见证者,对于东北虎俱乐部和广大的吉林球迷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

  吉林东北虎升上CBA联赛伊始,他便入主球队成为了主帅。他的任上,吉林东北虎队曾经四次打入CBA联赛的四强,成为中国篮坛一股不能够忽视的力量。由于吉林东北虎的高度不足,在内线同其它强队对抗时常常处于劣势。郜树敏根据吉林东北虎队的球队风格,将小球,快速等风格贯彻到底,孙罗组合也就随之诞生。将一支内线偏软偏弱的球队,屡屡带入四强,郜树敏的执教功力由此可见一般。

  虽然一度离开球队,但是在吉林东北虎陷入到一潭死水之时郜树敏仍然能够勇敢的执掌教鞭,重新执掌这支没落豪强。由于上赛季队内矛盾重重,吉林东北虎积重难返跌落到历史最低谷。新的赛季里,众多新人的加盟对于郜树敏来说无疑是一个艰巨的考验。面对内线强度相对不足的东北虎,郜树敏将把小球战术进行到底。

  主力阵容预测:

  吕岩 王博 杨玉明 罗杰斯 萨马基

  新赛季里,罗杰斯和萨马基这两名外援,将在这支年轻的东北虎队里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萨马基在浙江绿城队已经充分的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在CBA联赛浸淫多年的强力中锋,他将令东北虎的内线有所保障。罗杰斯则将扮演外线突击手的角色,曾作为德国联赛MVP的罗杰斯个人能力自然是没的说,但是他能否迅速适应东北虎的技战术打发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正式比赛和季前赛是两种不同概念的比拼。

  作为国家二队的队长,王博在新的赛季中仍然要担负起球队精神领袖的角色。不过只有2米02身高的王博,要作为球队的大前锋打到内线去实在是勉为其难。杨玉明在台湾联赛里确实是声名鹊起,但是更高更快更强的CBA联赛无疑是低水平的台湾联赛所无法比拟的,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高中联赛MVP钟成的加盟,着实给人耳目一新之感。但是对于这位神秘的新秀,现在就让他扛起大梁是很不现实的。

  众多老将的出走固然令东北虎更加年轻,也更有活力,但也带走了宝贵的经验。以一批新兵来征战残酷的CBA联赛,这个阵容是否比去年更强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 | 孙军 | 孙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