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福建浔兴男篮新赛季前瞻:季后赛绝对不是问题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

  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1999年创立,秉承团队、拼搏、信念、价值的球队理念,怀着敢想、敢拼;追梦、梦圆的篮球理想向上前进,2002年福建SBS浔兴男篮以乙级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甲B,2003年8月又晋升甲A,实现了“两连跳”,福建浔兴男篮的快速成长和进步引起了广泛关注。

  福建SBS浔兴俱乐部所在地在晋江市,主场为晋江市祖昌体育馆,当地有着雄厚的篮球群众基础。福建SBS浔兴男篮的前身是福建省男篮,1957年福建省男篮成立,1963年福建男篮晋升全国篮球甲级行列。福建男篮曾经为我国篮球输送了战神刘玉栋等优秀人才,后来因奥运争光计划,福建男篮于1989年队伍解散。1993年福建男篮重新组队,但6年间,球队一直在乙级联赛中徘徊不前。1999年在各方的努力下,福建浔兴集团决定赞助福建男篮,注资成立了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标志着福建篮球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福建篮球市场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福建SBS浔兴男篮继承了60年代福建男篮“小个打大个”的快速、灵活、多变的技术战特点,并引进了NBA先进的战术布置和防守理念,球队的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球队核心龚松林、吕晓明都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和CBA全明星,杨超等球员也都具备一定的实力。

  2002年全国男篮乙级联赛小组赛中,福建队在山东赛区接连战胜前卫、天津 、广西以全胜战绩获得第一;随后在江苏省举行的四强赛中,福建队大胜黑龙江队,以全胜战绩升入甲B;2003年在湖南举行的甲B联赛中,福建浔兴男篮连克力克山西宇晋、济南部队、南京部队、天津队、沈阳部队提前一轮冲入甲A,随后,福建浔兴男篮代表福州市参加全国城市运动会,取得了第五名的佳绩。

  2004-2005赛季,是福建SBS浔兴的CBA处子赛季,由于球队实力不足,再加上头号球星龚松林受伤,球队仅在联赛中排名第14。2005-2006赛季,陈德春接任球队主教练,开始了大刀阔爷的改革,引进了接君、贾楠、汪义杭、甄胜家、汤仑5名拥有丰富CBA经验的球员,但在外援的引进上出现了问题,尼日利亚外援能力不强,只能依靠蒂龙独撑,内线的薄弱,使得福建队面对内线强大的队伍毫无还手之力。联赛关键时刻,福建队经历了蒂龙受伤,撤换尼日利亚外援等诸多变故,导致球队早早就退出了季后赛的争夺,赛季后期福建SBS浔兴俱乐部请回了外教普拉达,球队在最后9场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最终以20胜22负的战绩排在南区第六。

  2006-2007赛季,福建SBS浔兴引进了全明星球员吕晓明、大超球星杨超,新援的到来福建浔兴的实力更上一层楼,常规赛取得了19胜11负的战绩,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历史性地首次打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他们以总比分2-3遭老牌劲旅辽宁队淘汰,但他们却是首轮唯一一支打满5场出局的球队。

  2007-2008赛季,福建SBS浔兴成功地引进了本已退役了的战神刘玉栋,刘玉栋的到来为福建队赚足了人气,此外球队还引进了清华附中的冯甜和八一队的杨庚林等年轻球员,加强球队梯队建设,同时聘请前云南红河主帅吴庆龙担任中方教练,与外教普拉达联合治军,但意外的是外援波特赛季中途离队,球队内线只能依靠“奔四”的刘玉栋,即便如此,他们仍然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再次杀进季后赛,并在首轮中给江苏大华制造了很多麻烦,可惜的是仍以总比分2-3遭到淘汰,也仍然是首轮出局球队中唯一一支打满五场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