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倒计时两周年 组委会介绍筹备工作进展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体育讯 11月11日,上午,在亚运倒计时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广州亚组委举行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和新闻界通报广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展和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活动安排。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出席并作了通报。

  会上,许瑞生就媒体普遍关心的亚运会竞赛组织、场馆建设、开闭幕式、市场开发等筹办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他说,广州亚运会正式设42个大项,464个小项。对中国观众较为陌生的非奥运项目如板球、藤球、卡巴迪,亚组委陆续进行了推广活动。

  广州亚运会将充分利用广州原有的场馆,需新增的场馆正陆续开工。广州体育馆、大学城中心湖区铁人三项场地已经完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及副场、体育馆改造工程已经进场施工。其余场馆改扩建工程也已按计划分阶段进入施工招标或设计阶段。

  广州亚运城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三大建筑组团已经进入地下工程施工阶段。沙滩排球场、主媒体中心等其余组团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亚运城周边环境的改善工作也在同时推进,所有工程可确保2010年6月底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今年2月,亚组委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5月,开始定向邀约。目前正在选择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组建开、闭幕式创意团队和制作团队。

  广州亚运会目前已有3家高级合作伙伴,2家合作伙伴,3家赞助商,4家独家供应商,以及数家供应商正式签约。广汽集团、三六一度、三星电子等知名企业成为广州亚运会赞助商。在特许经营方面,分两面三刀批征集确定了涵盖贵金属、徽章、玩具、工艺口等10大类别近30家特许生产商,10余家特许销售商,5家特许专卖店。

  今年6月13日,广州亚组委召开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推选动员大会,全市共有133家三星级以上饭店提交了申请。经过评审,确定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和指定接待饭店为60家。其中,官方饭店3家,分别是白云宾馆、广东国际大酒店、亚洲国际大酒店;指定接待饭店57家。

  此外,广州亚运会电视主播机构、运动会信息系统以及分赛区的筹备工作也有序推进。

  许瑞生还通报了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活动。11日下午,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魏纪中先生主讲亚运讲坛。12日下午,举行亚运会赞助商俱乐部成立仪式;晚上将在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广州亚运倒计时两面三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将举行亚运会倒计时牌揭幕仪式和烟花表演,启动“亚洲之路”活动。“亚洲之路”由广州亚组委和亚奥理事会共同主办,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组织一支赞助商、传媒人、专业人士和志愿者队伍,沿着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带着广州人民、中国人民对亚洲人民的美好祝愿,造访亚洲的国家和地区,将广州亚运会的愿景和追求传播到亚洲和世界。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田新德,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广州亚组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广州亚组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通报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瑞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