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亚洲之路》活动启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1月12日,广州)为了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向全亚洲各国人民展现中国特色与岭南文化,带去广州亚运的问候与祝福,由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主办,环球瑞都国际文化传播机构承办的大型跨国文化交流项目《亚洲之路》于2008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拉开帷幕。

  “亚洲之路”的活动创意来源于享誉千年的两条商路——见证文化的陆上丝绸之路与象征财富的海上丝绸之路,旨在“两条丝路拥抱亚洲”。届时,一支由国内外精干的电视摄制组、摄影师、记者、作家、学者和航海家组成的队伍,将沿着两条丝绸之路的足迹途径2010年亚运会所及的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再次展开一场中国文化与亚洲文化的盛大交流,在新的时代向全亚洲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传递广州亚运会团结、友谊和交流的宗旨,传达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营造“亚洲一家”的和谐氛围,完成丝路使命和亚运精神的传承!

  活动将于2008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时启动,船行海路车行陆路,齐头并进。活动现场,承载行走使命的传奇帆船“阔阔真公主号”和陆地行走队伍首次亮相。

  明年3月,在科威特亚奥理事会新总部落成典礼上,“亚洲之路”活动行走将正式开始。海路始于科威特,沿海岸线造访西亚、南亚、东南亚以及东亚各国;陆路始于广州,采用驾车、骑骆驼、骑马、徒步等多种方式经蒙古、中亚五国到达中东,两路同时出发。整个活动全程将历时一年,在2009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刻返回广州,从而为广州亚运会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本次文化交流中,海陆两只行走队伍,以传播亚运、宣传广州、探索丝路文化为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经济、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如 “亚运趣味跑”、媒体见面会、亚洲特色文化竞技比赛、亚运祝福手语展示、通关文牒展示以及收集亚运祝福等等,同时还将在一些重点国家和城市由广州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牵头举办各种大型主题活动:如,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广州投资促进会、在印度孟买举办美食节以及科技交流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亚运志愿者招募、在韩国仁川进行空港、海港交流、在中国台湾举办两岸媒体交流等,从而宣传推广亚运和主办城市广州。届时各国媒体的广泛参与和交流将使活动的影响深入到亚洲每一个角落,为亚洲人民留下一笔共同的记忆与财富。

  广州市副市长兼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表示: “亚洲之路”活动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它通过独特的文化视角、创意性构思和前所未有的商业运作方式,将体育与经济、文化紧密联合,搭架了一个全亚洲共同参与的广阔平台,促成了政府、民间的密切合作,开创了一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全新推广模式。

  在这种全新的推广模式下,全社会各界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此次盛会之中,其中不仅有广汽集团全程赞助了活动所需车辆和物资,更有香港商人陈先生无偿捐赠了极具传奇色彩的远洋帆船——阔阔真公主号: “广州亚运会让‘阔阔真公主’号重获新生!终于迎来了实践她的历史使命的时刻”。更有各国的大批热心民众强烈要求参与到此次盛事中,充当水手、司机、技术维护、活动组织等各种角色志愿者。在这些踊跃参与的企业、机构与个人中,流传着一句话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话充分解释了热情的原动力:“我们的祖辈从丝路获得了财富和尊重,丝路情节流淌在我们的心中,能够在有生之年重新追寻丝路的荣光,我们无憾!”面对强烈的呼声,为了能够更多的满足亚洲各国民众参与的热情,亚组委面向全亚洲特别设立了活动捐赠热线电话020-38005325,希望将此次活动办成全民参与的一次盛事。

  相信在亚奥理事会、亚洲各国奥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参与、支持下,“亚洲之路”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并为广州、亚运会、亚洲留下宝贵遗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