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云南红河男篮新赛季前瞻:年轻球队季后赛成奢望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

  云南红河奔牛篮球队隶属于红河奔牛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民族文化大州的政策背景下,由红河州体育局牵头筹建的,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和云南省体育局批准于2004年3月注册成立。

  红河奔牛在2004年全国“哈尼梯田”杯CBL联赛,预赛中组队10来天的红河奔牛队在有8支队伍参赛的CBL长沙赛区名列第二,仅输给实力突破出的沈阳军区东华男篮,在CBL八强决战中,红河奔牛以14连胜的不败战绩,提前3轮冲入CBA,取得了参加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CBA)的资格,创造了当年组队,当年冲入中国篮球最高级别联赛的全新纪录,同时这也是云南篮球20多年来首次出现在国内篮坛的顶级联赛中。

  2004-2005赛季是红河奔牛的CBA处子赛季,球队中有老将欧阳贵景、陈照升和遇俊锴、肖卫国、张勇等球员,在主帅吴庆龙的率领下,红河奔牛常规赛获得了22胜16负的战绩,排名南区第四,联赛中也排名第四,季后赛分之分区冠军赛负于八一队,半决赛总比分以0-3遭江苏队淘汰。

  2005-2006赛季,球队引进了李晓勇、王守强和王胜,常规赛战绩为21胜21负,再次以南区第四名的战绩杀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总比分以0-3被北京淘汰,联赛最终排名第六。

  2006-2007赛季,红河奔牛对球队人员进行了调整,张楠、朱峰和王胜离队,在摘牌大会上引进了内援岳鹏飞、崔雨、郑晓明和杨槐,外援引进了肯-约翰逊和维尔-弗里斯比,原大超球员殷智勇和范兆宇、任钊升入一队参加CBA联赛,16岁小将寸守伟首次迈入CBA赛场,全队平均年龄24岁,这支年轻的球队常规赛只取得了2胜28负的战绩,联赛排名第16垫底。主教练吴庆龙和助理教练李晓勇赛季中因战绩不佳引咎辞职,自第10轮球队由老帅夏鸿发带队。

  2007-2008赛季,原国手孙凤武担任红河奔牛主教练,球队核心遇俊锴出走,在外援摘牌大会上摘到了状元秀迪克森,云南红河实力并没有得到多大提升,但却是CBA赛场上最受女球迷关注的球队,红河奔牛引进了台湾球员颜行书,颜行书曾和张韶涵主演偶像剧《MVP》情人,并是偶像团体183 CLUB的成员,人气不同凡响,云南红河常规赛取得了8胜22负的战绩,联赛排名第13,没能进入季后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晓勇 | 王胜 | 遇俊锴 |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