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保级分析:八冠王基本上岸 辽足深圳末轮定生死

    搜狐体育讯 经过两场焦点的对决,保级三苦旅的命运也随之发生改变。八冠王大连队在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终于拿到了近12轮以来的首场胜利,辽宁队则在主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扳平,拿到了宝贵的一分。本轮过后,中超保级的形势也趋于明朗,大连队拿到三分后基本上岸,输球的深圳队积分被辽宁队追平,虽说握有对武汉的三分,可赛程他们并不占优,反倒是背水一战的辽宁队看到了保级的希望。点击进入中超专题了解更多保级新闻 

  久违三分 大连基本上岸暗藏风险

  上一场大连队赢球还要回到两个月前,他们在主场3-1完胜北京国安,那也是大连队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可自那之后,大连队便又陷入了不胜的怪圈,球队也深陷降级区,此役与深圳队的比赛他们只有赢球才能力压对手在保级大战中占据主动。重压之下,八冠王并没有重蹈覆辙,2-0取胜之后,大连队也可以说是基本上岸。

  积分榜上,本轮拿到三分的大连队已经领先排名垫底的辽宁队4分,且在胜负关系上也占有优势,在联赛仅有三轮的情况下,这一优势也几乎是不可逾越的。从赛程的角度看,大连队未来三场比赛并不能算得上是理想,仅有的一个主场还要面对正在为争冠搏杀的申花队,客场的两个对手浙江队和天津队也都不好对付,大连队还需要做出最后的努力,只要这三场比赛拿到2-3分才可以保级成功,八冠王也得以避免降级的尴尬。

  顽强追平 辽足保住最后希望

  上轮客战浙江,辽宁队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黑色十分钟,浪费大把机会后仅拿到了一分,这让他们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此役对阵申花队,唯有拿分才能保住保级的希望,也是他们实现大逆转的最后机会。在0-4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背水一战,顽强的将比分追成了4平,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这也让他们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深圳队,保级的形势陡然明朗起来。

  在积分榜上,辽宁队已经追平了深圳队,虽然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可是辽宁队有利的赛程将对他们的保级之路产生有利的影响。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辽宁队最难缠的对手无疑是客场对阵天津队,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只要拿到1分便是成功。其余的两场比赛,辽宁队的对手青岛队和长沙队都是无欲无求,辽宁队只要全力以赴,那么拿到6分的可能性极大,如此一来,他们在积分上便有可能超越深圳,毕竟对手的赛程更为糟糕,即便是末轮握有三分也不保险。对于辽宁队来说,这场平局对于球队更大的影响是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未来的保级路,辽宁队只需把握住自己的命运,等待对手犯错。

  输球险丢希望 深圳末轮存风险

  输掉了一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深圳队眼看着大连队提前上岸,深圳队输掉了这场比赛,可是由于辽宁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逼平申花队,积分深圳队也被对手追平。虽然现在依然占有一定的主动,并且最后一轮也握有三分,可是深圳队糟糕的赛程让他们并不占有明显的优势,要知道辽宁队之后的三个对手有两个都是保级无忧的球队,拿到6分的可能性极大。

  从未来的赛程看,深圳队实则只有两场比赛,末轮与武汉的比赛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三分,那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领先辽宁队3分。可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深圳队只有在其他的两场比赛内拿到三分才能保住这三分的优势。然而,深圳队这两个对手并不好对付,主场面对领头羊山东鲁能、客场还要对阵浙江绿城队,深圳队只有使出百分之二百的力气才能拿到理想的分数。对于他们来说,只有在末轮之前保住领先辽足三分的优势,那才能最终保级成功,否则他们的命运也不在自己的把握之中。(风中无语)

相关热点:辽沪战结果引发争议 七成网友认定存有假球嫌疑

          辽宁绝地反击显示昂扬斗志 13后拒绝降级日重来

          辽沪战诡异平局一人偷笑 老板怎会和钱过不去?

          幻灯:辽宁主场导演绝地反击 危难关头他们发威 更多

          附:保级三队详细积分情况以及后三轮比赛对阵情况

名次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3
大连海昌
27
6
10
11
26
34
-8
28
14
深圳香雪
27
5
9
13
26
30
-4
24
15
辽宁宏运
27
5
9
13
31
42
-11
24
16
武汉光谷
30
0
0
30
0
90
-90
0
28轮 29轮 30轮
浙江VS大连 大连VS上海 天津VS大连
深圳VS山东 浙江VS深圳 深圳VS武汉(自动获三分)
天津VS辽宁 辽宁VS青岛 长沙VS辽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