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海昌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生死战役大连迎来及时雨 一场胜利将打造三变化

董方卓大鹏展翅显英姿

    搜狐体育讯 已经十轮不胜的大连海昌队,终于在最后的时刻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同深圳上清饮队的保级大战中,大连海昌队上下团结一心,以2-1拿下了这场保级的关键战役。这场胜利对于大连海昌队而言,不啻于一场及时雨般及时。即使说这场胜利挽救了大连海昌队的整个赛季,也是毫不夸张的。

  这场比赛对于大连海昌队最大的意义,便在于球队基本上保级成功。本轮联赛前,大连海昌队仅仅排在积分榜的第13位,距离后面的追兵深圳上清饮队和辽宁中誉队并不遥远。击败了深圳上清饮队,令大连海昌队的积分达到了28分。反观保级的两个重要对手深圳上清饮和辽宁中誉队本轮比赛也均未能拿到三分,基本处于停滞不前的态势。这样,大连海昌队积分达到了28分,深圳上清饮和辽宁中誉队则分别只有24分。不仅如此,大连海昌队在同这两个保级对手比较胜负关系时,都是一胜一平占据优势。这就意味着,即使同那两支球队平分,大连海昌队同样可以保级成功。形势大好之下,大连海昌队基本上保级成功。

  第二个意义在于,球队终于结束了此前的连续十轮不胜。赛季之初,谁也没有想到大连海昌队本赛季的实力会退步的如此之快。距离上一次战胜北京国安队的胜利,大连海昌队已经面临了十轮不胜的尴尬。如此长时间的不胜纪录,对于一支球队自信心的打击无疑是相当巨大的。大连海昌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他们的平均年龄即使不能说是中超最小恐怕也相差无几。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能够摆脱连战不胜的阴影是十分难得的。这场同深圳上清饮队的生死大战中能够拿下对手,对于这支年轻球队的成长无疑是具有促进意义的。终结球队的不胜纪录,无异于打破了自己在场上的心魔。

  第三个意义则是,科萨诺维奇通过这场比赛基本保住了帅位。当初作为大连海昌救世主身份回到球队的科萨诺维奇,不但没有带领这支球队迅速摆脱低迷的状态,反倒是带领着这支球队做着急速下坠的运动。以至于本轮联赛之前,外界的传言纷纷扰扰,如若本轮球队再不胜,科萨诺维奇则有被杯酒释兵权的危险。虽然科萨诺维奇曾经带领大连海昌队完成了联赛三连冠的目标,帮助球队中兴了大连王朝。但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便在于六亲不认,无法带领球队赢球,完成既定目标,那么即使是神也有被赶下神坛的那天。关键的比赛里,科萨诺维奇带领着这支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三分,不仅仅令球队的保级形势大为改观,也同时令自己身处的环境被大大的改善。尽管科萨诺维奇下个赛季还会不会执教大连海昌队,我们至今还不得而知。但是至少他不会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灰头土脸的离开这个曾经带给他荣耀的地方。(听雨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