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收官战悬念多 夺冠保级亚冠资格成三大看点

  2008年中国男足国家队遭遇成绩上的“灾年”,但“寒风”并没有冷却中超联赛的热度:联赛还剩4轮,可无论是冠军归属,保级名额抑或是亚冠门票的分配都悬而未决。

  三大悬念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冠军归属。本赛季中超与过去几个赛季最大的区别就是陕西中新的“黑马奋蹄”,自联赛初期开始,这支球队就悄然占据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直到联赛中期,陕西中新仍旧保持了强势。

但成耀东的球队毕竟缺少争冠底蕴,在收官阶段,陕西中新已经显得有些后劲不足,积分榜上被鲁能、上海反超。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冠军还是会在鲁能、申花之间产生。“鲁沪争雄”应该也是对中国职业足球传统实力排位的回归。未来四轮,申花将先后迎战辽宁、长春、大连、浙江,其中辽宁、大连有保级之虞,而长春亚泰则是中超上赛季冠军,反观鲁能,他们的对手中除了深圳可能因为保级的压力全力以赴外,河南和广州注定无法给图拔的球队造成真正的威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国安状态奇佳,在逼平申花之后已保持8轮不败,一旦榜首两强出现滑坡,落后榜首8分的国安也有登顶的可能。

  保级方面,辽宁、深圳、大连已经站到了同一个战壕。从近期的状态看,辽宁无疑是最好的队,最近8轮辽宁狂抢8分,而这已经达到了球队赛季得分的三分之一;而大连无疑是最让人担忧的队伍,最近五轮,只取得了2平3负的战绩。而深圳的状态恰好介于他们之间,而这或许也能保证他们赢得保级战役的最终胜利。

  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个悬念就是亚冠门票的分配。由于亚足联改变亚冠规则,中超将在下赛季创纪录地取得4张亚冠门票,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和上海已经基本“预定”了两个名额,而其后的陕西、北京、天津就有机会争夺剩余的两张门票。11月12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天津,而这场比赛也被定性为“亚冠门票生死战”,只要本场比赛分出胜负,得胜的一方就会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但与争冠、保级的悬念一样,没到联赛最后一轮,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陕西、国安、天津三队也将为亚冠资格战斗到最后时刻。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