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西中宇男篮新赛季前瞻:摆脱垫底志在突破

   球队变化:

  引进第一个NBA主教练,一口气从广东宏远转会来三名实力不俗的球员,签下原CUBA第一得分手魏明亮,重金邀请“魔兽”奥德杰盟.....这一系列大手笔看以看出,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是山西中宇俱乐部成立之后改革动作最巨大、影响最惊人的一次,也体现出了山西中宇励志图新的决心。

这一切革新均源于新上任的少壮派总经理张北海。上个赛季结束后,张北海接替张勇军担任总经理,默默上任,默默工作,不知不觉间,这个低调的总经理默默地谋划着自己的雄伟蓝图,默默地完成了中宇崛起的第一步。

  上个赛季,由于张勇军与俱乐部上层产生矛盾后的消极懈怠、外援选择不理想等一系列原因,球队最终排名垫底。赛季结束后,中宇青年队主教练马连保升任,在重振队伍的精神,树立顽强作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在聘请外教的问题上与俱乐部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辞职而去。这直接导致了原本准备担任球队顾问的鲍勃维斯直接转正。同时,俱乐部还为这个曾担任过4支NBA球队主教练的美国人配备了4名助手,这样规模的教练班子在本赛季的CBA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上个赛季的外援温格特和达蒙金,因为能力有限,早就不在中宇的考虑范围之内。早在今年5月,中宇赴美国国家篮球学院训练期间,就开始了寻找外援的工作,直到10月23日注册截止日前,先后有十多名外援进入球队的视野,4人进队试训,最终签下了尼日利亚人奥德杰和美国人多恩塔-史密斯。

  在国内球员方面,中宇的动作也不小。赛季刚结束,俱乐部就如愿把正在征战CUBA决赛的太原理工大学男篮的魏明亮招至麾下,魏明亮在CUBA征战7年,凭借稳健的三分球,成为CUBA历史上第二个总得分超过800分的球员。夏季联赛期间,来自宝岛台湾的组织后卫孙焕博加盟,这名擅于组织抢断的小个子,将增强中宇在这个位置上的板凳深度。国庆节前,总经理张北海又联手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秘密完成了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一单交易,一次性完成了季乐、巴智超、田超3名球员的长期转会,成为篮球圈内轰动一时的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晋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