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山东扩大领先优势冠军在望 逆境下有一点胜上海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开场十分钟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后,山东队从开始发威,上半场他们曾不断击中门柱,最终以1比0领先结束,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帮助山东队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海3分,冠军在望。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山东胜在整体优势,河南队的快速反击只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杨林展现了一次,而他们引以为荣的人盯人防守则在比赛中消失。山东队轻松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下半场河南队在开场后一度打出快速节奏,但他们已经无力阻挡山东的胜利。

  山东队后防还是出现了问题,象杨林那个单刀,苑维伟在左路消失,补位的舒畅被轻松晃过,但在比赛中,双方比拼的其实不是实力和战术,而是球员的心理,这一场看似有些沉闷的1比0,实际上已经可以保证山东队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事实上,从第27轮开始,夺冠和保级已经不再是实力的较量,而是心理的较理,辽宁队能在0比4落后下战平上海,就是因为他们有一颗不愿服输的心。

  联赛还剩三轮,山东领先三分,但他们只剩下两场比赛,即28轮对深圳和30轮对广药;上海还要依次面对长春、大连和浙江。从夺冠理论上来,只要山东再拿到4分,上海全赢也枉然;从对手上来看,山东绝对可以拿到4分,因为他们最后4轮真正的对手只有河南一支。这样看来,山东有90%的夺冠机率,上海则只剩下10%;但实际上,上海连一成的机率都没有。

  很多人都认为,此前上海队能够在积分榜上逆转山东可能会给予山东致命一击,如果结合山东队阵容和战术上的问题,上海完全有可能彻底在近两轮彻底击溃山东,但却是近五天内上海在两连平之后将夺冠希望转手让给山东,而且,他们本有可能在两场平局下获得胜利,尤其是对辽宁的比赛,他们竟然在4球领先下崩溃了。

  这是因为上海球员的心理出现了问题,他们的心理一直在高负荷压力下运转的,比如他们刚刚赢了一场比赛,有人就会说,“陕西OUT,鲁能也快了”;他们刚刚平了一场比赛,有人又会说,“根据你的表现,我只能认定你在打假球”。

  这是一场不正常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中,球员的心理会出现崩溃。反观山东队,虽然在阵容和战术方面,的确有各种各样的不足,但是鲁能俱乐部的建制、俱乐部对于球员的宽容心态,是上海所有不具备的,以往山东的问题是在无斗志的情况下出现发挥失常,而在战河南之前,图拨终于高调表明要夺冠,这个宣言事实他们本可以早就发表,但现在发表也不迟。山东现在不缺斗志,或者说,朱俊已经把山东的斗志点燃了。

  从整体实力、球员个人能力、外援质量来看,上海并不逊色于山东,甚至在后防线和前锋线个别位置还要超过山东,为什么在最需要稳定的时候却咬不住山东被反超,是因为朱俊把上海申花变成了一支全凭个人想象的玩具,而山东鲁能的所有人,却能够团结一起在最后关头向冠军发起冲刺。因为山东球员可能在宽松、温暖且富有人情味的环境下踢球,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则不是。

  上官金虹死之前不明白,为什么李寻欢在逆境下可以赢他。虽然这个比喻不算是恰当,但却能够真实反应上海队与山东队之间的差距。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