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鲁能中场惊现完美四重奏 双重逆转令球队更成熟

    搜狐体育讯 周海滨的中场调度、吕征右路犀利的突破、日科夫精准的传中加上崔鹏不知疲倦的跑动,山东鲁能队的中场四重奏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演出。崔鹏的进球最终让鲁能全取三分,扩大了积分榜的领先优势。

  本赛季中期,鲁能队的王永珀和王晓龙接连受伤无缘赛季剩下的比赛让主帅图拔科维奇在中场的排兵捉襟见肘,不得已由菱形中场改为平行中场的鲁能在创造力和得分能力上一下子如泉水干涸一般消失了。图拔曾经试图用李薇出任前腰来改变这一状况,但是收效甚微。鲁能在最近比赛中的进球几乎被锋线和后卫瓜分,中场唯一可以值得一提的恐怕只有日夫科维奇的定位球。

  与河南队的比赛,鲁能中场却彻底改变了几轮以来的颓势,从比赛开始就完全将对手的中场压制。不同于以往鲁能的比赛,今天,鲁能的四名中场全部压上,犹如一柄大刀将河南队的阵型拦腰截断。河南队的前场攻击组合杨林、陆峰和吉奥森完全和自己的中后场脱节,找不到进攻的节奏。

  鲁能队中场在本场比赛中变化不少,四名中场除了保持自己原有的特点之外明显在站位上更靠前,两名边前卫也更加向中路靠拢,这样的变化不但使两名拿球能力并不突出的锋线在拿球时有更多的接应点,也让两名边后卫有了更为广阔的助攻空间。上半场,鲁能频繁的在河南队禁区前沿做着二过一和二过二的熟练配合。鲁能队的进球也正是缘于矫哲的助攻和崔鹏及时的后插上。

  中场整体阵型的压上并不意味着放弃中场的防守,鲁能的中场在全面压上反而更注意防守。鲁能队中场球员在对手半场有组织的逼抢让对手全场都感受了巨大的压力。鲁能上半场17分钟米利安射中立柱等许多机会都是在对手半场反抢得来。

  尽管中场过度的压上让鲁能速度较慢的中后卫组合时常面对对手锋线的单挑,但是崔鹏在上半场42分钟的回追铲断对手反击和上半时不是阶段周海滨门线上的救险都显示了鲁能后腰组合的补防意识。

  下半场,在崔鹏被换下之后,鲁能的中场阵线稍稍后撤,却仍然没有给河南队过多的机会。日科夫两侧的精准传中、吕征的突破和周海滨的远射都给了对手十足的威胁。若非运气不好,全场4中立柱的鲁能不会只拿到1-0的小胜。

  在上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一场比赛中完成了两个逆转,不但在1-2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战胜成都谢菲联队而且在中超积分榜上反超申花夺得榜首的位置。这样的双重逆转无疑让鲁能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加之后三轮的赛程上更为有利,本场比赛,鲁能队在狂攻下并不急躁,领先后也更加沉稳,最终将三分握在手中。相比起三球领先却被辽宁逼平的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在心理上无疑更加成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周海滨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