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最新动态

马克坚女儿:父亲经过太多风浪 发病与国青无关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昨晚的北京同仁医院急救室,足坛名宿马克坚静静地躺着,身上穿着的,依然是一件红色的运动服。此时的马克坚已经失去了知觉,寂静的房间里,只有呼吸机的轻微响声。似乎突然间,被同辈人亲切地叫做“马克”的这位足坛风云人物,被病魔击倒了。

  他的小女儿回忆说,11月8日晚上,父亲像往常那样端坐在电视机前,先是看了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队的中超联赛,接着又看了录播的两场亚青赛,“那天我睡得也很晚,大约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了,还听到他在客厅走动的声音。”她说。

  9日下午两点半,马克坚突然发病,上吐下泻,浑身冒汗,此时家中只有他夫人。紧急送往同仁医院抢救,当时马克坚的神志清醒,还能说话,但躺在病床上经过一个较为颠簸的坡道去做CT时,马克坚说头晕得厉害,做完CT,他就没有意识了。诊断是脑部出血,当晚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本来医院想把他送到重症监护室,但马克坚已经不起哪怕很轻微的搬动,连病床从急救室门口移动到墙角都要家人签字。

  72岁的马克坚突然病危,令人唏嘘,连北京的手机用户都收到了一条“体坛快讯”,标题一如多家网站所渲染的:“国青出局马克坚突发脑溢血”。而在网站上,一些网民模仿小品语言的留言更耸人听闻:“看外国足球要钱,看中国足球要命!”马克坚的家人很反感将国青队没能出线与他的病危联系起来,他的小女儿就说:“我爸爸经过太多的风浪了,青年队预选赛不能出线,他绝不至于因此而病倒。但连续看球过于疲劳,加上他的血压一直不稳定,倒可能是发病的诱因之一。”

  从9日起,前往医院探望马克坚的足球圈内人士就很多,他们期盼一向和善、健谈、中国职业足球开创者之一的马克坚能够挺过难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