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亚冠联赛日本强盛中韩掉队 射手榜巴西外援风光

    搜狐体育讯 9胜3平,大阪钢巴以不败战绩,总决赛5-0的压倒性优势成为了又一支夺得亚洲冠军的日本球会,这也意味着亚冠联赛的冠军奖杯已经连续第二年归于J联赛球队名下。八强抢占三个席位,半决赛占据半壁江山,健康的日本联赛不仅仅在东亚,即使在亚洲也堪称王者。

  日本在亚冠的起伏正好与中国联赛相反,在改制为亚洲冠军联赛之后,中超球会曾连续四年闯入淘汰赛阶段,而当时根本见不到日本俱乐部的身影。不过从上赛季开始,J联赛异军突起,川崎前锋和浦和红宝石双双杀入八强,并且浦和红宝石还结束了日本球会7年与亚冠冠军无缘的历史。

  本赛季J联赛球队依然强势,鹿岛鹿角和大阪钢巴均顺利从小组中出线,从而与卫冕冠军浦和红宝石在八强中并肩出击,若不是签位不好,在半决赛中就让大阪钢巴和浦和红宝石遭遇,或许亚冠决赛都有机会上演J联赛德比,当然大阪钢巴最终的夺冠还是弥补了这样的遗憾,并且令人信服的是大阪钢巴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是以不败战绩登顶。

  与之相比,东亚其他两国中国和韩国的俱乐部则持续走低。中超两支参赛队伍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都略显遗憾的位列小组第二无缘出线,使得亚冠八强赛连续第二年无中超球会的身影。与中超两强相比,代表K联赛出战的浦项制铁和全南天龙在本赛季则更加黯淡,都仅列小组第三黯然出局。

  另外,本赛季亚冠西亚地位也有所下降。自从2002/03赛季以来,之前每届决赛都会有西亚球队的身影,但今年进行到半决赛阶段西亚球会就已经绝迹,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中亚的库鲁夫奇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澳超球会尤其值得一提,虽然他们仅仅参加了两届亚冠联赛,但已经完成突破闯入决赛。虽然决赛两回合完败,但可以想象在未来不需要太长时间,他们必定会在亚洲俱乐部版图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至于在个人方面,依靠北京国安的“鼎力相助”,泰国泰京银行的射手南塔瓦特在球队小组未出线的情况下依然以9球(其中攻进国安5球)穿走金靴,比之去年的最佳射手莫塔(巴西人)还多了2粒。虽然金靴易主,但在射手榜上占据统治地位的还是巴西外援。在决赛两回合打入3球力助大阪钢巴夺冠的卢卡斯打进6球穿走银靴,铜靴中鹿岛鹿角的马奎尼奥斯和丹尼洛也都是巴西外援,即使中超球会中(在本届亚冠联赛)进球最多的也是一位巴西人――堤亚哥。(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