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荣钢男篮新赛季前瞻:CBA新军目标站稳脚跟

    搜狐体育讯 球队简介:

  天津荣钢男篮成立于2006年,但要追溯天津篮球的历史则超过了百年。

100多年前,篮球这项运动正式从天津传入了中国,天津被称为是中国篮球的发祥地。天津篮球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天津南开大学的“五虎路”就是当年篮球在天津扎根的证明。

  天津篮球虽然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但天津篮球队却始终远离中国篮球最高级别联赛。1995年,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建立,天津拥有的CBA球队只是暂时将主场定在天津队前卫体协队,天津本土的球队由于实力原因一直在低级别联赛打拼。

  2001年天津篮球遭遇滑坡,降入了当时的中国篮球乙级联赛,这也是历史上天津篮球的最低点。从2001年之后,天津篮球开始逐步复兴。2002年,天津男篮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升入当时的NBL联赛。随后的几年之中,天津篮球队从NBL的生力军逐渐成为NBL的中坚力量,球队从2004年的联赛第五名到2005年的联赛季军,再到2006年的联赛亚军。2007年天津荣钢集团赞助天津男篮,结束了天津篮球长期非职业俱乐部的历史。球队当年获得了NBL的总冠军,只可惜当年的CBA取消了升降级,天津荣钢男篮失去了升入CBA的机会。

  2008年,天津荣钢男篮在NBL中保持了稳定的战绩,最终获得了联赛的第二名。在今年8月的球队评估中,天津荣钢男篮得到了进军CBA的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盖茨 | 林德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