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京津之战风格泾渭分明 年轻PK经验天津一点领先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第27轮北京与天津的比赛中,双方在前六十分钟踢出了一场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尽管在最后半小时比赛中,两支球队都现出体能的下滑,但北京队在闫相闯的上场之后最终扳平了比分,2比2比分使北京、陕西和天津之间积分仍未拉开,亚冠入场券争夺进入白热化。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就利用边路不断做文章,蒿俊闵、韩燕鸣乃至路易斯都获得了数次从边路进攻的机会,吴伟安的进球再一次暴露了北京队右边后卫徐云龙和中后卫张永海之间配合空档,在与上海的比赛中,北京的右路也曾经这样被突破过。随后的比赛进攻节奏极快,在错失了一记头球得分后,堤亚戈终于扳平了比分,但他也因为射门时扭伤手臂在中场时被换下,蒿俊闵随后又利用定位球捡漏帮助天津将比分再次反超,上半场天津以2比1领先。

  天津队在上半场领先的原因之一是他们打法具有针对性,他们的进攻建立在蒿俊闵的右路、吴伟安和韩燕鸣的左路,以及毛彪的包抄。他们的进攻简单却极具威胁,说到底,是因为天津队在边路进攻的速度上完全领先于北京队,第24分钟,蒿俊闵一个人面对三名北京后卫将球传至中路,这样的镜头本场比赛中出现多次,蒿的速度令有些老迈的北京后防防不胜防。而北京队,他们保持进攻中对于天津后防的压力,但得分机会相对较少,是因为他们的进攻速度不快,往往是天津队中路完成防守站位时,他们的边路起球才刚刚开始。

  下半场双方依然保持着高速的对攻,很明显,年轻的天津队在上半场耗废了太多的体能,陶伟虽然从后防线顶到前场,但下半场的比赛依然成僵持状,天津队的左边路防守已经因为体能出现了问题,但北京没有能够在速度上压制对手的人。李章洙最终用闫相闯换下了马丁内斯,第75分钟,闫上场后即从左路完成了一次突破传中,在他的活动下,北京队的进攻重新被盘回,陶伟也最终凭借着定位球为北京队扳平了比分。

  总体来说,这是一场泾渭分明的比赛,天津队依靠边路、速度、年轻与富有经验的北京队周旋,一度将北京逼上悬崖,但闫相闯的上场最终激活了北京队老将的战斗力,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两队都在比赛中踢出了高水平,也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这又是一场极具京津战火药味的比赛,双方谁都不愿意输给对手,因此在比赛行将结束之时火药桶终于爆炸了,可以说,这样的场面为这场比赛划上了多少有些遗憾的句号。(搜狐体育 钱琨)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闫相闯 |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