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第一次首发打进中超首球 小谈杨战亚泰双喜临门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中午和记者聊天时,谈杨都不清楚自己会首发,“反正听教练安排吧,不过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要我踢肯定会全力表现的。”谈杨话音刚落,下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周穗安就宣布谈杨首发。

不过,谈杨也没有让球队失望,他打进了绿城队扳平比赛的一球,更重要的是,这粒球也是他中超的首粒入球。

  绿城和亚泰的对决虽然对双方来说都无关大局,但亚泰也是咬了牙要战胜绿城,毕竟在中超的对决中,亚泰还没有战胜过绿城,另外,这场比赛也是李树斌代理亚泰主帅后的第一场比赛,取胜对于他下赛季的前途也非常重要。绿城方面,由于开始着手下一赛季,这几场比赛的表现将决定一些球员是否会被留用,因此,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怠慢。本场比赛,周穗安依旧雪藏了卡利姆,从国青队星夜归来的谈杨被委以重任出现在锋线上,另外,黄隆和杨福生也都首发出场。

  长春昨夜的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这让绿城队有些不适应,奥托和几名队员都戴上了手套,周穗安还特地选了一顶帽子戴在头上。开场后,长春亚泰队很快取得了进球,第10分钟,长春亚泰左路突破,张笑非将球传到门前,曹添堡门前蹭了一下,皮球飞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了1∶0。不过,绿城队第27分钟就由谈扬打进了扳平的一球,这位身高1.96米的前锋并没有用头球破门,他选择了用脚,在混战中大力抽射得手。进球后的谈杨显得非常兴奋,他飞奔着和队友拥抱。若干年后,这位19岁的小将一定还会记得长春这个冰冷的夜晚,他打进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粒入球。长春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凭借达扎吉的进球,以2∶1结束了上半场,不过下半时奥托制造并亲自主罚点球,将比分最后锁定在2∶2。平局也使得绿城队在双方四次中超联赛中保持不败。

  比赛结束后,谈杨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向他道喜的朋友太多了,以至于在这个夜晚,他的手机耗尽了最后一点电而罢工了。谈杨的第一个电话先打给了家人,事实上,他的父母也非常关心这场比赛,并且一直在网上看绿城同长春亚泰队的文字直播,“他们比我还兴奋,也很为我开心。”尽管打进了自己中超职业生涯的第一粒入球,但冷静下来后的谈杨依旧为几天国青队的失利而伤心,“我一直梦想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青赛,能在世青赛上有所表现,但人总要向前看吧,要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

  这场比赛也是谈杨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打满90分钟,“说实话,比赛前我都不知道我会出场,感谢教练组和宋总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多体验一下中超联赛。”谈杨还偷偷地告诉记者,“整场比赛打下来好累的,特别是在80多分钟后,我的腿都有些抽了,但后来还是挺过来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