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对手四中门柱幸未失球 河南四五客场负山东鲁能

  “鲁能是冠军!”昨天下午,随着主裁判王学庆一声哨响,山东省体育场已经是一片沸腾,“鲁豫有约”第四回合最终以河南四五0∶1落败而告终。手握这三分,山东鲁能在夺冠路上领先申花3分,无限接近联赛冠军宝座。河南四五迎来两连败,主帅唐尧东赛后却对麾下伸出了大拇指:“这场比赛大伙儿踢得不孬!”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济南专电

  关注对手老唐隔岸观火

  当唐尧东身披大衣出现在体育场时,神情相当严肃,看得出,他仍然为球队上轮输给深圳感到遗憾,“打深圳能拿回一分,现在啥问题都没有了”。
球队进场热身后,老唐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其他场次的比分,“辽宁现在0∶1落后”。

  双方进场热身后,唐尧东坐在客队教练席上,跟记者分析起联赛的保级形势,“如果辽宁输了的话,我们就可以提前保级。要是打平,我们理论上还存在降级危险”。紧接着,老唐又对记者说:“本来我打算陪同杨总出国选外援,看来这事儿得推到联赛后了。”“鲁豫有约”谢幕,四五上下纷纷打听辽宁与申花的比赛结果,获悉辽宁在0∶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4逼平申花,四五上下深感意外。“是不是搞错了,半场结束的时候,听说申花都已经3∶0领先辽宁了,4∶4?不可能吧!”就在领队王随生大呼“不可思议”之际,一边的唐尧东显然已经提前知道了结果,他只是在休息室里心平气和地将“大连2∶1赢深圳”的结果告诉全队,在去开发布会的路上,老唐才淡淡地说了一句:“申花也太没用了……”

  门柱帮忙四五侥幸小负

  四五队去年做客济南曾经有过美好回忆——爆冷2∶1力克鲁能,然而今非昔比,奥利萨德贝、王寿挺以及赵鹏三员大将因伤或停赛高挂免战靴,四五队最终以0∶1饮恨客场。唐尧东赛后表示:“这是我们的第六个客场比赛,魔鬼赛程终于结束了,队员们今天的精神面貌很好,我们也曾经有扳平的机会,虽然输了,但我对场面还是比较满意。”

  在全场一万多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山东鲁能在比赛的前45分钟罕见地出现了4中门柱的现象。前两次时间相差不过4分钟,制造者分别是崔鹏和外援米利安。俗话说“事不过三”,第21分钟,崔鹏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入网窝,此后,周海滨的头球射门再次击中门柱弹出界外。中场休息时,“申花4∶4平辽宁”的消息不胫而走,看台上的主队球迷喊着“鲁能是冠军”又唱又跳。然而鲁能上下却远没有那么轻松,韩公政紧张得亲自跑到角球区附近观战,四五队也着实让这位鲁能常务副总捏了一把汗:半场补时阶段,杨林冲开对方防线,突入禁区摆脱出击的鲁能门将后小角度射门被周海滨挡出界外;第75分钟,命运之神又跟杨林开了个玩笑——他的头球攻门又一次被李雷雷扑出。

  鲁能最终一球小胜四五队,该队主帅图拔赛后心有余悸,他甚至不知道四五队上轮刚刚输球以及今年客场不胜的事实,“我赛前就预料到比赛会很艰苦,河南队的客场成绩很好,他们之前连续三个客场战平,这证明他们的防守能力很强,他们在场上守纪律,发挥也很出色”。

  本轮综述

  从0∶4到4∶4辽宁起死回生

  悲喜牵于一线间。本轮中超绝对堪称本赛季最有戏剧性的一轮,上海申花客场一度4∶0领先辽宁,这让申花看到了追赶鲁能的希望,同时使辽宁队几乎陷入绝望。然而,少打一人的辽宁队最终不仅以4∶4毁灭了申花的夺冠梦,而且为自身保级赢得一线生机。

  在辽宁队上演奇迹的同时,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八冠王大连海昌昨天也成为幸运者。凭借朱挺和外援詹姆斯的进球,坐镇主场的大连队2∶1击败深圳队。从积分来看,实德目前比深足和辽足都多5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大连已经基本可以宣布上岸。

  深圳队虽然不敌实德,但是他们仍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由于本赛季辽宁队分别在主客场输给了深圳,因此,胜负关系完全处于劣势。如果最后一轮出现同分的情况,深圳队必将压倒辽宁成功上岸,这已成了辽宁队保级的最大隐患。

  从赛程分析,由于双方均没有相互碰面的机会,辽宁与深圳最后同分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联赛仅剩三轮,在鲁能一只手握住联赛冠军奖杯的情况下,中超依然悬念重重,除了保级形势的扑朔迷离,另外两张亚冠门票的最终归属仍然没有答案。

  陕西队昨天意外地以0∶2输给青岛队之后,国安和天津理所当然成为最有力的争夺者,昨晚,北京国安在主场2∶2战平天津康师傅,国安依靠这场平局如愿进军三甲。

  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2∶2战平浙江绿城。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