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迷局:鲁能争冠3分优势 保级形式一地鸡毛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发自大连)

  山东VS河南、辽宁VS上海、大连VS深圳,无疑是昨天中超的焦点中的焦点。三场比赛的结果对中超争冠和保级的形势带来巨大的影响。

  榜首方面,山东如愿拿到3分,上海则在沈阳丢了两分,前者的领先已经达到了一场球的优势,山东人俨然成了夺冠的头号热门;再看看榜末,辽宁的绝地反击抢回宝贵的1分,大连则赢下了与深圳的生死战。

这样的结果是东北兄弟最乐意看到的,因为大连基本上岸了,辽宁在积分上追平了深圳,后者的保级希望又悬了。

  可是,谁又能保证上海和深圳不会在下一轮绝地反击呢?本赛季的中超悬念还将继续保持下去,至少从目前看,中超的夺冠和保级仍是迷局。

  争冠篇

  3分优势

  山东鲁能1∶0河南建业

  朱骏希望山东队的对手们能够阻击领头羊,结果让他失望了。上轮重新夺回榜首的山东鲁能,最终在主场1球小胜河南建业,顺利扩大了领先的优势,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海3分。

  20分钟刚过,崔鹏的劲射就为山东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山东人最后只赢了1球,不是因为河南队守得很顽强,而是因为主队的运气太糟糕了。上半场的45分钟里,山东人就打了三次门柱。第13分钟,日科夫的角球被前点的崔鹏顶中远门柱;两分钟后,米利安的劲射又被门柱挡出;第36分钟,轮到周海滨将日科夫的角球一头撞在立柱上。要不然,山东队在上半场就已经遥遥领先了。

  山东和河南之战,赛前被好事的媒体们打上了“鲁豫有约”的标签,两队之间有否约定不得而知,但下半场的比赛仿佛就是约好似的。山东队似乎满足于一球领先的优势,河南队也没有太多反攻的动力,于是,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重新抢回夺冠主动权之后,山东队不希望再次错过良机,主帅图拔透露剩下的几轮比赛,结果远远重于过程,“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是不会很精彩的。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成绩,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拿下比赛赢得分数。”

  两极篇

  4球奇迹

  辽宁宏运4∶4上海申花

  当斯科特梅开二度,将上海申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0时,谁还对辽宁宏运主场拿分寄予希望呢?但是,为保级而战的“东北虎”却在绝境中创造了奇迹。从第60分钟开始到第89分钟,辽宁队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连进4球,硬生生从客军手中抢回了1分。

  比赛的前60分钟完全是上海人的天下。郜林、斯科特和马丁内斯的进球让客队带着3∶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换边后不到5分钟,斯科特又抓住罗曼的失误再进一球。

  此时辽宁队才如梦方醒,队长肇俊哲在第60分钟的进球拉开了绝地反击的大幕。虽然上海队有意控制比赛节奏保住领先,但逐渐进入疯狂的辽宁队已是势不可挡。第74分钟和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杨旭连进两球;第89分钟,王新欣的直接任意球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回场内,伏兵门前的曲晓辉头球补进,4∶4!本赛季中超的最大奇迹发生了!

  这个平局让辽宁队重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却让上海队和山东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了。从4∶0领先到4∶4的平局,贾秀全心有不甘,“今天开局不错,但后来没坚持到最后。技战术暴露了一些问题,尤其是集中精力方面需要加强。”不过,贾秀全仍坚信球队的冠军梦仍在,“联赛还有3轮呢,大家都有机会,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保级篇

  1地鸡毛

  大连海昌2∶1深圳上清饮

  北上大连,深圳上清饮队的目标就是力保不败,争取把10轮不胜的大连海昌拖下降级漩涡。可惜天意弄人,大连队赢得了3分,踩着深足反弹上岸了,输球的深圳上清饮愈感形势不妙,因为百里之外的沈阳传来了坏消息:辽宁人神奇逼平强大的上海队,两队的积分再度持平,深足领先的优势就剩下净胜球了。

  本来,深圳上清饮队能在金州拿到一个好的开局,前锋约翰森在第12分钟单骑闯关,却在面对门将时过于追求完美,一脚轰在门框上弹出,就此错过了领先的绝佳机会。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大连队在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董方卓右路挑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朱挺胸部一停后一射入网。之后深圳上清饮先后获得极好的得分机会,可惜一一错过,反在第50分钟再度失守,詹姆斯在禁区外摆脱防守后一脚远射直挂死角。第78分钟,替补上场的菲利普为深足扳回一球,但于事无补。输球明显影响了深圳上清饮队的士气,主帅张增群迟迟未能从失利中回过神来,“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也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在这样一场保级的关键战役中,我们没能拿到积分,很遗憾。”面对媒体的采访,深圳上清饮队上至教练下至球员都是同一个态度:没啥好说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