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还有多少“奇迹”可以发生

   ■ 本报记者 张 喆

  本轮中超,最抢风头的都是上海人。在广州大学城,一个叫黄俊杰的上海籍主裁判,导演了一场丑陋的0比0;在沈阳铁西体育场,一支叫申花的上海球队,打出了一场匪夷所思的4比4。

  辽足对申花一役,争冠和保级两大悬念集于一身。

结果,两队没有辜负广大中超球迷的期待,合演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可以预料,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会对这场比赛冠诸“奇迹”或“神话”之类的称谓。

  短短30分钟内,在落后4球而且少打1人的绝对劣势下竟然能反败为平,辽足球员的勇气和斗志当然不能抹杀。但我们不禁要问一句:如果辽足真有此等攻击力,何至于沦落至保级田地?这个问题其实更应反抛给申花:如果握有4比0且多打1人的巨大优势时,竟然能被对手在30分钟内追回4球,这样的球队别说争冠,恐怕早已经降级。

  只要是心智正常的球迷,都知道辽沪之战与普通意义上的“足球是圆的”理论无关。那么,这场“问题球”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朱骏吗?是贾秀全吗?是“张帅式”的某些申花球员吗?这场4比4足够上海足坛震动一段时间,但恐怕迟早还是会成为一桩无头疑案。

  大连海昌在一场把拖时间战术发挥到近乎“无耻”地步的“生死战”中,最终笑到了最后。或许,这就是命。“8冠王”的祖宗庇荫令大连这座所谓的“足球城”还在苟延残喘,今年他们降级的几率不高了。

  深圳上清饮再次和辽宁平分,接下来,两队比的就是谁的命更硬了。由于深足最后一轮对武汉光谷轮空,所以,辽深的互搏实际上只剩2轮了。2轮之后,辽宁必须反压深圳至少1分,并且要赢最后一轮。

  申花离奇的掉链子,导致了鲁能暂时以3分优势领跑。但鲁能也不要高兴得太早,本周日,鲁能客场挑战深足,谁知道辽足昨天的“奇迹”会不会在深足身上复制。

  到底,中超还有多少“奇迹”可以发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