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黑色纪念日险重演悲剧 保级战辽足“绝地反击”

  11月12日是辽足的黑色纪念日,13年前的这一天,“十连冠”的辽宁队就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被广州太阳神两脚远射踢到了甲B。昨天,辽宁队又遇“11·12”,人们都认为,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很可能噩梦重现,而这一次扮演辽足“终结者”的是今年夺冠大热门上海申花队。

然而,这一次辽足将士没有让悲剧在同一天再次上演,0:4之后的绝地反击,不仅重燃了辽足保级的希望,同时也让球迷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辽小虎”又回来了。

  黑色纪念日险重演悲剧

  辽沪之战作为辽足保级路上的关键战役竟然被安排在了11月12日进行,而这一天对于所有辽足人来说都是不能忘却的“耻辱日”。1995年11月12日,辽宁队在甲A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在主场以1比2不敌广州太阳神队悲惨地降入了甲B。从此,“11·12”成了辽足人心中永远的痛。

  正是有了这样一个插曲,很多人都认为昨天与上海申花队的这场比赛之所以被安排在这一天进行,也许是冥冥中的一种暗示,辽宁队的劫数已到。再加上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队,在今年上半年势头正旺的情况下被辽宁队浇了一头冷水,结果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山东鲁能。所以,指望上海申花队在辽足保级的关键时刻放辽足一马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上海申花队也早早放出话来,“我们为了夺冠,也只能扮恶人了。”

  如果单看昨天辽沪之战的上半场比赛,相信没有人会对辽足在“降级日”再次上演悲剧表示怀疑。仅仅半场过后辽足就被对手打进了3粒进球,下半场开场没多久,上海申花继续扩大战果,4:0的领先优势让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却随着队长肇俊哲的进球发生了惊天变化。原以为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竟然转瞬之间变成了“辽足时间”。在肇俊哲为辽足扳回一球后,后卫王超仅仅上场10分钟就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这恰恰激发了辽足队员更大的斗志,之后小将杨旭连下两城,替补上场的3号曲晓辉也打进一球。昔日的辽小虎好似又回来了,最终以4:4的平局从上海申花身上抢回了宝贵的1分。

  球迷激动情绪刺激球员

  尽管赛前已经预料到这是一场非常坚苦的比赛,因为无论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上,还是队员们的斗志,眼下的辽宁队都无法和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队相提并论,再加上昨天中超比赛的时间并非是周末,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昨天的铁西体育场还是涌进了约一万名球迷。“拿什么拯救你,我亲爱的辽足”的巨大条幅在瑟瑟寒风中,让人看得既心痛又心寒。

  虽然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但作为到场为辽宁队加油、呐喊的球迷,还是希望可以用他们的热情和执著帮助辽宁队创造奇迹。然而,比赛的过程很快让到场球迷发现“奇迹”在辽宁队身上是根本不可能发生了,因为0:4的比分实际上已经提前宣判了辽足的“死刑”。因爱生恨的现场球迷开始出现了倒戈,有的球迷甚至喊出了“申花队加油,再进一个,5比0”的气话。而在中场休息时,更有一些情绪激动的球迷试图冲向主席台,质问坐在那里观战的球队领导和俱乐部的官员们。“还我辽足”的口号不时在铁西体育场上空响起。此时,现场的球迷已经无心观战,而他们激动情绪无疑刺激了在场上的辽足队员。

  作为辽足的最后一面“大旗”、辽足队长肇俊哲在关键时刻承担起了挽救球队的重任,正是他的一脚进球吹响了辽足奋勇反击的号角。当辽足队员用一个又一个进球上演了足球场上的“绝地反击”好戏时,现场的球迷终于沸腾了,仿佛这一刻辽足实现了保级。“其实面对申花这样的强队,我们没指望辽足赢,但起码不能输得太难看,一开场就0:3落后,这不等于自己先投降了吗?”昨天,赛后辽足一老球迷不无感慨地说道,“这么多年我们之所以喜欢辽足,不仅因为他们是家乡球队,更是因为在他们身上有一股我们辽宁人‘打不死’的精神。如果辽宁队把‘魂’丢了,那这支球队就真没救了。”

  生死面前保级希望犹存

  由于本轮战平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辽宁队已经追平深圳队,只是在胜负关系上还不太有利。不过,从辽宁队之后的赛程来看,还是比较有利的。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辽宁队遇到的最强硬的对手是天津队,如果能在天津身上拿到1分就是成功。辽宁队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青岛队和长沙队,由于两队都属于夺冠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所以并不会对辽宁队的拿分计划造成太多阻碍。如果辽宁队能按计划拿到7分,基本可以宣告保级成功。

  当然,这一切只是按照有利于辽足保级之路的理论分析,但足球比赛的胜负并不是算出来的。所以辽足要想成功上岸,还得放平心态死拼到底。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