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列出应得奖金清单 光伏明霞我就该得110万

  据游泳中心说,他们算奖金的方法是,教练离开运动员一年内,运动员取得成绩,教练员获得规定奖金数额的100%,离开一年后是40%,离开两年后是30%,离开三年后是20%,离开四年后是10%。但现在,他们发给我的是零。

——于芬

   这些天,于芬一直没有清闲下来。委托律师王兆峰就检举国家游泳中心侵吞百万奖金致函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后,监察局方面一直在与于芬进行协商。自从“奖金门”事件开始,于芬应该从体育总局获得多少奖金就是焦点中的焦点。无论此前有心人帮助统计过多少次奖金数额,但终究没有得到于芬的认可。昨天,于芬自己透露了近年来她培养出了伏明霞、郭晶晶、林跃等优秀跳水选手,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实施办法》,她应该拿到的奖金数额有据可查。

  准备主动提供资料参考

  “据游泳中心说,他们算奖金的方法是,教练离开运动员一年内,运动员取得成绩,教练员获得规定奖金数额的100%,离开一年后是40%,离开两年后是30%,离开三年后是20%,离开四年后是10%。但现在,他们发给我的是零。”于芬把应得的奖金自己算了笔账,为了加速调查的进程,她准备主动向监察局提供资料作参考。

  “大家都可以帮我算算”

  从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到周吕鑫、林跃、何姿、王鑫,于芬都将自己曾经带过的弟子取得的成绩,与奖金进行了一次换算。而其中,于芬的得意弟子伏明霞的换算方法无疑是最为简单的。“自从1987年12月到2000年4月,我一直带着伏明霞。在2000年1月的悉尼跳水世界杯上,她获得三米板亚军,奖金是4.5万;2000年9月的悉尼奥运会上,她获得三米板冠军和双人三米板亚军,奖金分别是20万和12万;还有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奖励的20万以及湖北省队的两次奖励,分别是30万和20万。光是她一个人就快110万元了,但是我只拿到了13万元,其余的奖金谁代领了?除此之外,每次国际大赛后,除了国家奖励外,省市都会给教练员一份奖金。这些奖金全部没有到我的手上。”于芬说虽然不敢保证自己算出来的金额是正确的,但是她的队员获得了哪些成绩是固定的,到底是多少钱大家都可以来帮她算算。

  对于于芬自己算的账,游泳中心表示:“中心无法认同于芬的计算方法,很多计算项目都是值得商榷的。现在中心暂时无法给予其回应,但中心也有一笔账,届时同样可以作为证据提供给监察局。”

  一家之言

  于芬之后还会有于芬

  李承鹏

  有一年,丹麦在冬奥会上史无前例地夺得了两枚金牌,人民激动地上街游行,不是庆祝,而是质疑内阁大臣“用了多少纳税人的钱才获得这两枚金牌的”,主管体育的忙不迭写了厚厚一叠纸,才把情况说清楚。

  我总幻想于芬站在体育总局门口时像朔爷当年写过的“一把迎风招展的大刀”,可是兀自搦战无人理会,站着站着就会变成一支孤独的圆规。有这样一个结论说“程序清楚,手续合法,周继红没有私吞,一百多万奖金除了于芬自行领走的外由其他五个人代领”,这就是本案最好玩的地方,因为于芬说她根本没有收到别人代领的那近百万元奖金,大家就必须得出一个崭新的财务概念:难道这个单位的财务只负责把钱发出去,但不负责把钱发到应发之人手上。

  我不得不来分析一下这事情:

  一、于芬可能在撒谎,其实她根本是从帮她代领的五个人手中转领到了那一百万元的,但是那五个人忘打收条了。这能证明什么呢,证明实在太有钱了,一百万元的巨款居然忘打收条。

  二、当然还有可能,当时打了收条,但代领人拿到收条就去买早餐顺便包油条了,可一个单位涉案的五个人同时拥有吃油条的习惯,就是一条不大不小的娱乐新闻,原来这个单位流行吃油条。万万不可让美国人知道,这是我们的夺金秘笈。

  三、第三种情况,代领人当时打了收条而且也没拿去包油条,只是事隔经年后为了伙同于芬再多吞一百万,于是串通一气说是没打过收条,而且也不知帮于芬代领一事。这就很阴险,如果这样,建议赶紧引进司法调查,抓几个人进局子,我的哥们魏群说过:别看搞体育的身体好勇气足,进局子聚光灯一照在脸上,膝跳反应再出来,啥子都得招。

  四、于芬可能确实没领到那近一百万元,因为按功劳算周继红大过于芬,那笔钱应该“潜”给周继红,“潜”也没什么,各行各业都在“潜”,就看谁先忍不住冒出来换气。可当事部门最后的结论是说“程序清楚,手续合法”,这等于承认于芬该得这笔钱,就是想换气却呛了水。

  不过我敢打赌,最终于芬不会上告,有关方面也总有妥善处理。但事件也不会就此终结,于芬之前的上一个于芬是田亮,田亮之前的于芬是艾冬梅,艾冬梅之前的于芬是王军霞,所以我们总等得到的。

  于芬所带部分队员成绩

  伏明霞(师从于芬时间:1987年9月至2000年4月)

  2000年1月悉尼世界杯跳水赛3米板亚军

  2000年9月悉尼奥运会3米板冠军、双人3米板亚军

  算账:根据2000年的奖励办法,于芬总计可得奖金约11.7万元

  何姿(师从于芬时间:2000年1月至2006年1月)

  2006年12月多哈亚运会1米板冠军、3米跳板亚军

  2007年2月世锦赛1米板冠军

  算账:于芬总计可得奖金约5.8万元

  王鑫(师从于芬时间:1999年12月至2003年12月)

  2006年12月多哈亚运会10米台冠军

  2007年2月世锦赛10米台冠军、双人10米台冠军

  算账:于芬总计可得奖金约3万元

  林跃(师从于芬时间:1999年12月至2003年12月)

  2006年2月世界杯双人10米台冠军;12月多哈亚运会10米台冠军

  2007年2月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10米台第三名

  算账:于芬总计可得奖金约3.2万元。注:此外,再算上郭晶晶(约6万元)、周吕鑫(约5.19万元)、劳力诗(约7万元)等,于芬总共应获奖金约42万元。但她称仅得到15.7万元。

  

  教练员奖励标准

  个人项目的教练员按照运动员奖金标准给予奖励。运动员每取得一项奖励名次,给予一份教练员奖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