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汉籍将帅追忆噩梦般亚青赛 过度紧张致使遭淘汰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是什么,让国青丢了世青赛的入场券?

  昨天上午,刚从国青归来的汉籍将帅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们是国青队的教练郑雄、门将吴 和前锋周燎,通过他们的述说,国青在亚青赛上所经历的那噩梦般的一夜渐渐地清晰起来。

  论实力,国青并不差

  “我感到我们的实力并不差,”本次亚青赛一共打进4球的周燎说,“第一场我们以6:0赢下的塔吉克斯坦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差点战胜了卫冕冠军朝鲜队,而淘汰我们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战胜韩国队,一路杀到了最后的决赛中。”

  在到国青队前,郑雄曾执接过国少队,与当年他的“无米下炊”所不同的是,出战亚青赛的这支队伍,其年龄段与全运会和奥运会接轨,全国有1000多名队员可供挑选。“这支队伍中,特点鲜明的队员很多,如我们的两个边路速度很快,前场队员中,既有擅于抢点型的,也有像谈杨这样高达1米96的中锋,并且许多队员都已在中超、中甲踢球,个别队员还是队中的主力。”

  过度紧张,让他们惨遭淘汰

  实力不差,为何会输掉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关键比赛呢?作为国青队的主力门将,吴 为记者解开了疑团,“毕竟是一场定胜负,并且事关世青赛的入场券,大家都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尽管嘴上说不紧张,但到了场上,大家都很紧张。”

  考虑到队员比较年轻,承受力较差,赛前国青教练组做了很多细致的思想工作。郑雄告诉记者,他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分别找队员们谈心,帮他们卸包袱,但从比赛中看,效果并不理想。

  本场比赛,周燎的表现不如小组赛那般惊艳,他说:“我们在进攻上还是太急躁了点,特别是到了比赛的后半段。”

  输了比赛,没有输掉希望

  国青新败,引发了国内媒体的一片讨伐声,因为08年,包括国青在内的男足国字号四线队伍均告失利。

  “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希望。”郑雄说,亚青赛的失利,要总结的地方很多,如主力阵容磨合时间太短,直到队伍出发前,成都和深圳才将队员放行;破密防的能力不足,因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过多次,对方在防守上的针对性很强,这场比赛,是我们在此次亚青赛4场比赛中获破门机会最少的;此外,队员们的比赛经验也有所欠缺,加时赛的补时阶段,我们在禁区内获得了一个很好的任意球机会,这时对方的门将被罚下去了,无人可换,只能临时找了个中卫来守门,但我们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我不希望以一场比赛论英雄,更不希望将这帮有潜质的孩子一棒子打死,他们是中国足球复兴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雄 | 斯坦 | 周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