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兑现承诺 高敏邓亚萍双双回访地震灾区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昨天上午9点半,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跳水皇后”高敏、残奥冠军孙海涛来到德阳什邡市华蓥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加油鼓劲。这是继5月20日高敏、邓亚萍等人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做心理抚慰活动之后第二次来到四川震区。

按照高敏的说法,“11月12号重访灾区,正好是地震后的半年,感触很深,看到孩子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终于放下了心。”

    为了迎接几位体育明星的到来,华蓥中学的师生们早早列好了欢迎队伍,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几位奥运冠军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而如今能如此近距离地与偶像接触,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与冠军合影留念。昨天在活动现场,高敏、邓亚萍和孙海涛还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在夺取奥运冠军过程中艰苦训练终于达成金牌愿望的亲身经历。今年14岁的童忠诚是华蓥中学初二的学生,本来童忠诚在学校是乒乓球高手,但在地震中受了伤,左腿做了截肢手术,从此他就再也没有勇气去拿起乒乓球拍。而在昨天,现场工作人员特意给他安排了一场和邓亚萍的乒乓球比赛。最终,邓亚萍以4比6的比分输给了童忠诚。邓亚萍表示,“其实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童忠诚找回勇气,树立信心。而高敏则在现场拿着话筒大声喊着“我们四川的娃儿要雄起!四川娃儿最了不起!”气氛十分感人。

  结束在华蓥中学的活动,邓亚萍、高敏、莫慧兰等马不停蹄地赶往北川中学的复课点,看望那里的同学们,半年前,孩子们就和奥运冠军有个约定,以后要再见面。奥运冠军们回到北川中学是来参加同学们的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接力赛。邓亚萍、莫慧兰是参赛选手,高敏作裁判。随后和邓亚萍打乒乓球的一位男生正是地震发生时在北川中学废墟上手拿吊瓶给同学输液的高二学生李阳。邓亚萍刚到运动会现场就一下子就认出了他。李阳在与偶像打完乒乓球后动情地说,“我真的没想到她能认出我,那可是我的偶像啊,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她,而现在她来到我们生活中了,真是特别兴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童忠诚 | 李阳 | 莫慧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