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09全运会足球增加1993年龄组? 成都足协不忧心

  据悉,中国足协最近拿出了“中国足球改革”的初步方案,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促使各地方体育局全面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按照初步计划,明年在山东召开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增设1993年龄组的比赛,原定的1989年龄组比赛,金牌还是按照两块计算,1993年龄组则按一块计算。

  增加1993年龄组参加十一运会的计划很突然,现实的问题是时间太仓促,很多地方足协根本还没有1993年龄段的队伍。不过在这方面,承担代表四川参加十一运会足球比赛任务的成都市足协并不担心。据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介绍,3年前,成都市足协就组建了1993年龄段的队伍:“目前,我们1993年龄段的球员共有60多人,而且还有3个人目前正在法国梅斯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与全国其他很多地方相比,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尽管对1993年龄组的全运会前景不太担心,但1989年龄组的参赛前景却让辜建明有些担心:“因为我们这支队伍年龄偏小,是1989年和1991年两个年龄段合并在一起的。”目前,成都谢菲联梯队正在香港参加联赛,队中有8名全运会适龄球员。据辜建明透露,在法国梅斯队的王楚和弋腾明年都有可能回来参加全运会,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球队的实力。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