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魔兽195天终迎1球 欲挤掉英超最佳射手唯有一法


    搜狐体育讯 德罗巴终于进球了!在这场联赛杯八分之一比赛中,魔兽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相比较阿内尔卡目前的最佳射手地位,德罗巴的这个赛季有点郁闷,而他要想赶上甚至超过法国人的进球效率,现在看来似乎没有可能,面对新的战术体系,他首要的是得调整自己的心态。

  德罗巴上一个进球是在什么时候?5月2日!当时的比赛是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切尔西2-0战胜利物浦,德罗巴一个人独进两球,而从那时开始这位06-07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就一直处于哑火状态。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他的哑火竟然持续了195天!上两个赛季是德罗巴在英超最风光的时期,他的进球效率都在50%以上,06-07赛季出场66次,达近33个进球;07-08赛季出场29次,打进15粒进球。然而本赛季他的数据却是低得要命。

  除去本场比赛德罗巴在本赛季总共代表切尔西出战6场比赛,2次首发,4次替补,出场时间总计265分钟。然而在这265分钟时间里,魔兽总共才完成了5次射门,没有1次成功!在对阵曼城、曼联以及桑德兰的比赛中,他三次替补出场,竟然没有1次射门。相比较阿内尔卡的出场16次,10个进球,这样的数据简直令人寒心!当然伤病是一个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但是从另一项数据中,我们还能看出现在影响德罗巴的出去伤病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态。

  在德罗巴本赛季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有一项数据是遥遥领先的,那就是犯规次数。在总出场265分钟的时间内,他的犯规次数竟然高达13次之多。尤其在对阵曼联队比赛中,德罗巴替补出场44分钟犯规5次,而其他的各项数据竟然都是0,也就是说这场比赛,他除了犯规什么也没干!很明显,魔兽的心态是有问题的,在比赛中他显得很是急躁,急于想证明给斯科拉里看,而这一点恰恰适得其反,10月2日客场对阵克鲁日的比赛中,他就再次受伤。而一个月后的11月2日在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再次出场的他,各项数据中也只有1次犯规,其他仍然是0!

  上个赛季开局阶段德罗巴也遭遇到了伤病的打击,但是去年10月份在他复出后一个月内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就打进了四粒进球。和现在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很明显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新教练带来新的战术体系,阿内尔卡显得比他更能适应,因为所谓的“控球战术”对技术的要求就要高一些,法国前锋的技术优势就可以顺应潮流了。而斯科拉里独特的激励办法看来也不适合德罗巴,虽然这位巴西老人一直很信任他。针对魔兽这种踢球的路数,斯科拉里应该学学穆里尼奥,别老宠着他,所谓的“困兽犹斗”,切尔西主帅应该给他一些近乎惩罚般的激励,那样也许反而能够激发他的潜能。

  (搜狐体育 周大庄)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