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太阳欲提速迎战火箭队 阿帅与波特将演师徒大战

光头球迷痴迷火箭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午,休斯顿火箭队即将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队。太阳队在前几场常规赛当中取得了6胜2负的优异战绩,但是他们的战术打法及状态并非没有问题,太阳队教练组现在已经开始担心,球队进攻节奏不如以往快的问题有可能会给球队带来麻烦。

  太阳队此前几年在前任主帅麦克-德安东尼的率领之下一直奉行跑轰打法,新任主教练特里-波特上任之后希望在原有打法的基础之上植入更强的防守以及半场攻防打法。但是,在对太阳队进行重新改造之后,他们原有的跑轰风格反而出了一些问题,这一点让特里-波特比较担心,特里-波特指出,球队在近期的比赛当中由于推进到前场不够迅速而出现了过多失误。

  太阳队目前在场均出手投篮次数方面排在全联盟首位、得分排在第二位,但是太阳队的失误次数也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随着今天火箭队前来挑战,太阳队能否在失误率较高的情况下仍然争得胜利,这一点将会是太阳队面临的一大考验。太阳队在过去五场比赛当中并没有碰上胜率在50%以上的球员,但是接下来他们将会对阵火箭、活塞、爵士和湖人,太阳队到底真正实力如何,接下来的五场比赛就是最好的检验。

  “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我们会在让我们的球员尽早落位方面进一步加强,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快地找到进攻节奏。”特里-波特说道,“我们此前在落位方面确实是太慢了,在对方将球投中或我们抢下篮板球之后,我希望我们的持球队员能够迅速将球推进到前场,其他球员也迅速落到合适的位置,而不是慢悠悠地走到前场。对阵火箭队的比赛,我们尤其要在速度方面做文章,争取把速度提起来,用速度拖垮他们。”

  太阳主帅特里-波特与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之间还有着一场师生情份,在当初阿德尔曼执教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时候,特里-波特曾经在阿帅的手下打过5个半赛季的时间,后来在阿德尔曼执教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时候,特里-波特还是阿德尔曼的助理教练,因此特里-波特算得上是阿帅的得意门生。特里-波特表示,当初他率领雄鹿队第一次在NBA赛场之上与阿帅率领的国王队交手时,那种感觉宛如做梦一般。特里-波特也坦承,自己从阿帅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把这些东西融入到了现在自己的执教生涯当中,特里-波特甚至还开玩笑说,“现在太阳队的打法会不会和火箭队有点像?”在准备与火箭队比赛之前,特里-波特还亲自担任球探,在火箭队训练的时候去“侦察”火箭队的火力,以便更好地备战比赛。

  以阿德尔曼和特里-波特之间的师生关系,两个人之间应该是知根知底,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恩师所率领球队之间的较量,特里-波特显得比较轻松,他甚至还开玩笑说,“从波特兰到萨克拉门托,阿德尔曼主教练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瞒着没有教我?”看来这场师徒之战会让阿德尔曼重温旧情,但势必也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激情大对决。(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