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海昌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大连队最后关头死里逃生 深足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一边是中超元年的首届冠军深圳上清饮队,一边是八冠在手的昔日豪门大连海昌,如今却要为了避免降级而作生死相搏。连深之战,就在这样一种令人感慨的基调中进行。昨天中超足球联赛第27轮中,上清饮队客战大连以1比2败北。

大连队在基本上岸的同时,也把上清饮队提前保级的希望无情扑灭。

  大连队门将孙寿博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足以说明上清饮队全场攻势之猛烈。但上清饮队本场比赛的攻击主基调,却是“只开花不结果”。比赛开始仅14分钟,顶住了对手一轮猛攻的上清饮队创造出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当时上清饮队得球后直传,在前场游弋多时的约翰森快速带球突破了大连队的整条后防线,但在射门时球却打在球门框上弹出。惠家康下半场同样浪费了绝佳得分机会,他在成功突破后没有第一时间选择传球,结果被对手成功解围。

  第38分钟,上清饮队失掉了第一分。当时董芳卓接到边线球之后右路传中,朱挺在小禁区里胸部停球后捅射得分。下半场仅开场3分钟,大连队外援詹姆斯在禁区中路远射,球第二次飞进上清饮队的大门。第81分钟,上清饮队的巴西外援菲利普在禁区外一脚远射,球打在立柱上弹进了球门。应当看到,上清饮队的两个失球都与队员防守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大关系。第一球,负责防守中路的袁琳,当时正在和科威特裁判“商榷”一个判罚的细节,但是对手已经趁机打出快速反击并成功得分。第二球,詹姆斯能够在禁区前沿的重点防守地带远射成功,盯人不紧的戴宪荣要负上部分责任。

  本场比赛前,同处降级区的三支球队辽宁、上清饮和大连分别只积23、24和25分,辽宁本轮的对手是联赛领头羊上海申花。连深之战和辽沪之战在昨天同时开球,上海队半场已经三球领先辽宁,无形中给上清饮队吃了颗“定心丸”。因此即使客场只拿一分,上清饮队也有希望把大连和辽宁队继续咬住。但是约翰森上半场浪费绝佳机会、下半场过早失球、辽沪之战下半场风云突变,给本来志在保平争胜的球队以沉重的打击。比赛的最后,队员在场上张惶失措的表现,说明最讲究“心态正确”的上清饮队已经毫无“正确心态”可言。

  目前辽宁队的积分已经重新追平上清饮队,仅因对战成绩关系排在后者身后。联赛还剩最后三轮,剔除掉最后一轮对武汉队,上清饮队只剩最后两场比赛了。上清饮队下一轮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鲁能和申花的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的情况下,上清饮队想拿分实在过于艰难。而辽宁队最后两场比赛分别对阵无欲无求的青岛和长沙队,保级形势对比上清饮队已经明显占据上风。

  中超第27轮战报

  大连2比1深圳

  辽宁4比4上海

  山东1比0河南

  广药0比0长沙

  陕西0比2青岛

  长春2比2浙江

  北京2比2天津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连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