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降级祭日"辽足创奇迹 小肇:血性男儿永不放弃

  1995年的11月12日,辽宁队在五里河降级,数万支点燃的打火机定格为辛酸的一幕;13年后,辽足又一次游走在生死边缘,昨日几乎悲情重现。但在0比4落后,还被罚下一人的绝境中,辽足没有放弃,上演了一场绝地大反击,在30分钟内连扳4球。
这场4比4将成为中超一场经典战役,重拾血性的辽足为保级又赢得了希望。

  肇俊哲:血性男儿永不放弃

  中场休息,小肇是耷拉着脑袋走进通道的。0比3的比分让他非常沮丧,如果辽宁队输了,2008年11月12日就将成为辽足新的耻辱日。更让小肇难过的是,他的队友并不在状态,有些表现莫名其妙。

  看台上,球迷们声嘶力竭喊着“还我辽足”。一直不离不弃的沈阳球迷甚至第一次为辽足喝倒彩,他们实在无法容忍这样输球。小肇瞥了眼看台,几个大老爷们已是满脸泪痕。

  下半场,当队友又一次漫不经心地失误让比分变成0比4,肇俊哲突然爆发了。他像一部开足马达的机器,满场飞奔,这股猛劲儿狠劲儿久违了。在小肇的引领下,辽足发动了疯狂的反击,第60分钟,正是他的一脚低射中的,帮助队友找回了自信,也开启了辽足进球的闸门。

  4比4——辽足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肇脸上阳光灿烂。“当0比4落后的时候,我们被逼入绝境,我知道再不拼就彻底没戏了。我想这场比赛的意义并不在于这1分,更关键的是提高了信心。其实辽足的实力原本就不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这场球说明,只要我们敢去拼对手,能够在门前冷静把握住机会,就一定能够在任何对手身上拿分。”赛后,小肇第一时间给好哥们李金羽打去电话,辽足阻击上海,鲁能因此夺冠在望。

  杨旭:被救护车拉走的功臣

  杨旭在下半赛季挨了不少骂,因为他实在浪费了太多得分机会。但在昨天这场反击战中,杨旭独中两元功不可没,还泪洒球场。他哭不是激动的而是疼的。

  杨旭在第86分钟被对手撞伤,剧痛让他倒在地上。这时已经拼红眼了辽足球员并没有停止进攻,正是这次进攻赢得了扳平的那个任意球。可此时杨旭已经支持不住了,他很快被担架抬出了球场。经过简单治疗后,杨旭又摇摇晃晃站了起来,他还想上去顶一会儿,哪怕是站着也行。因为在王超被红牌罚下后,辽足本来就少一人,再加上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他再下去,辽足就少两个人了。

  可才走了几步,杨旭就倒下了,肋部的剧痛让他失声痛哭。救护车进场,杨旭被送往医院。经过检查,杨旭肋部肩部都受了伤,幸好没有骨折。赛后,杨旭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这场比赛我在里面的背心上写了"相信自己"四个字,还画了一个笑脸,希望进球后亮出来,给自己加油。可进第一个球时,情况太紧急了,没来得及,赶紧跑回中场发球;进第二个球,一高兴又给忘了。这场球让我领会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自己一下开窍了。”

  马林:一分并不值得庆祝

  马林是在记者的掌声中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在中超赛场,没几个教练能享受这样的待遇。这掌声是对马林的肯定,又是庆幸这惊险的平局。

  马林没有责怪队员上半时的低迷,“今天大家都知道是个特殊的日子,13年前辽足在沈阳降级了,所以队员非常渴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通过一个好的表现来捍卫辽宁足球。但他们打得太紧张了,失去了节奏。”其实,个别辽足球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失常”,他的表现早已配不上辽宁队这个光荣的品牌。

  幸好,马林用三个换人改变了局势。中场他用曲晓晖和吴高俊换下戴琳和臧海利。下半时开场不久,因为工资耍性子的罗曼也被王超替下。这三个换人帮助辽足统一了思想,马林也布置球员压出去,放手一搏。事实证明,马林赌赢了,可他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不就是一分嘛,路还长着呢。”

  “辽足要想保级,需要点奇迹。”在杭州,马林如是说。现在,奇迹真的来了……本报记者张膺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旭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