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甲B五鼠"历史不能重演 足协中甲收官严防死守

  去年女足世界杯上,两队球员共同打出“公平竞赛”的横幅;最后一轮中甲联赛,也很有必要“公平竞赛”

  中甲联赛自2004年开战以来,每年的升级和降级球队基本都早早产生,所以这几个赛季以来,球场秩序相对平静。但本赛季不同,在比赛仅剩一轮的时候,还有两支球队争夺一个中超名额,另外有6支球队“争夺”惟一的降级名额。最后一轮,所有6场比赛均牵扯到冲超或保级的球队。鉴于此,中国足协在上周就下发了通知,其目的也是尽量避免问题球的出现。

  大家不会忘记2001年的“甲B五鼠”案。浙江绿城、成都五牛、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四川绵阳队涉嫌打假球,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当时第21轮(倒数第二轮)成都五牛对四川绵阳打出了11比2的高比分,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遂要求最后一轮统一15时开球,并请来韩国和中国香港的两名裁判执法敏感场次的比赛。

  最后,长春亚泰6比0狂胜绿城,净胜球超过成都五牛,成为继上海中远后,第二支冲A的队伍。绿城在亚泰攻第二个球后,认为对方手球在选,使得比赛中断了6分钟,就是这6分钟的时间,在绿城部分延边籍球员的“配合”下,亚泰疯狂捞取净胜球,以至让五牛此前的11比2失去意义。

  随后,中国足协针对最后两轮的不正常现象作出处罚,除上海中远队外,其他队一律取消升入甲A的资格。取消成都五牛对四川绵阳、江苏舜天对成都五牛、浙江绿城对长春亚泰三场比赛国内球员的2002年注册资格。并取消了上述五支球队国内球员2002年和2003年的转会资格以及引进国内球员的资格。四川绵阳队被降入乙级。

  虽然几个俱乐部上诉,但中国足协只对部分球队的部分球员进行了小面积的“豁免”,基本维持了原判。

  用这么大篇幅来回忆往事,是想对今年最后一轮中甲联赛起到醒示的作用。

  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今年中甲联赛的残酷性,在上周就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并下发给各赛区和俱乐部。

  通知中规定,最后两轮统一开球时间为14时。并且规定了下半时的统一开球时间,“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如没有意外情况,中场休息后,15时03分球队必须出休息室,15时05分统一下半时比赛开始。”比赛上半时及中场休息时,如果某一赛区出现意外情况,中甲委员会将有权通知各场比赛监督,统一顺延各场下半时比赛开球时间。

  通知中要求比赛监督到达赛区后,与赛区负责人明确时间安排。并要求球队和裁判都要严格遵守时间。并且现场要配备具有国内长途功能的固定电话,以备手机信号不好时能及时联络。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所有6场比赛在上下半场能统一开球时间。

  通知中还说,如果未能在统一时间开球,将追究相当事人的责任。

  职业联赛进行到第15个赛季,统一开球时间是个惯例了,但统一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却还属首次。中国足协此举也是吸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在规则上尽可能不留漏洞。第25轮比赛已经结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下一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虽然冲超或保级的愿望都十分迫切,但还是希望所有的中甲球队都能以平常心来参加比赛。尤其是已经升级无望保级无忧的几支球队,像上海东亚、安徽九方和延边队,他们的对手都是保级球队,用什么样的态度去比赛,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希望大家:干干净净冲超,干干净净保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