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夺冠分析:鲁能压倒性优势存1隐患 沪长战定大势

  两轮比赛之前,上海申花还以一分的优势在冠军争夺战中力压鲁能泰山,但申花随后主场平北京、客场平辽宁,泰山则客场赢成都、主场胜河南,短短几天之内,中超积分榜已经发生了巨变,如今鲁能泰山比上海申花多出三分,已经掌握了绝对主动。本周末,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深圳,如果一切顺利,甚至存在泰山在深圳加冕联赛冠军的可能。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最后三轮比赛同时开哨,涉及到鲁沪双方的对阵形势和比赛时间为:11月16日15点30分,深圳对鲁能、上海对长春;11月23日15点30分,武汉对鲁能(已取消)、大连对上海;11月30日15点30分,鲁能对广州,上海对浙江。由于武汉队的退出,事实上倒数第二轮联赛泰山队已经取得了3:0的胜利,这就意味着上海申花在最后三场比赛中均不能出现闪失,才有可能与鲁能泰山竞争联赛冠军。

名次
球队
轮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山东鲁能
27
17
8
2
49
22
27
59
2
上海申花
27
16
8
3
53
25
28
56

   对鲁能泰山队来言,11月16日客场挑战深圳是一场关键战役。如今深圳队正在为保级苦战,该队自然会死拼泰山。从实力上而言,泰山自然占据上风,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泰山队这场比赛应该不会输球。从结果上分析,如果泰山能够在深圳赢球,便有望提前两轮加冕联赛冠军;如果在深圳取得平局,泰山仍能继续力压申花占据主动;即使不幸输球,鲁能泰山也仍然有希望夺取联赛冠军。

   具体分析,如果泰山战平深圳,而上海击败长春,那么鲁能泰山仍然能以一分的优势力压申花;倒数第二轮联赛鲁能不战而胜,即使上海战胜大连队,泰山队仍然可以在最后一轮联赛开始之前保持一分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11月30日泰山队只需在主场击败广州便能顺利夺冠。

上海后三轮赛程
28 11-16 上海 长春
29 11-23 大连 上海
30 11-30 上海 浙江

   而如果11月16日鲁能泰山在客场击败深圳队,而上海在同一天的比赛中没能战胜长春,鲁能泰山便能够彻底拉开与上海的积分差距,提前两轮在深圳庆祝冠军到手。即便此时上海申花也战胜长春,而一旦申花不能在23日的比赛中击败大连,该轮轮空的鲁能泰山便将“不战而胜”获得联赛冠军。

鲁能后三轮赛程
28 11-16 深圳 山东
29 11-23 武汉 山东
30 11-30 山东 广州

   退一万步讲,即便泰山队在深圳输球,而上海申花击败长春,两队积分相同;倒数第二轮比赛泰山又添三分,上海则必须客场击败大连才能与泰山同分;最后一轮比赛泰山主场对广州,上海主场对浙江,由于鲁沪双方此时总积分、相互之间比赛积分、相互之间比赛净胜球等数据都一样,如果泰山与申花在最后一轮取得的积分相同,本赛季联赛冠军将只能通过比较鲁沪联赛总净胜球甚至总进球数等数据产生。但大家都明白,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并不大——以申花队如今的状态,要想连续获胜,将与鲁能的冠军之争拖至最后一刻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