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鸡肋赛事暴露跛脚痼疾 红军B纵队竟是豪门最差

    搜狐体育讯 英超领头羊利物浦13天内再败热刺,连续五年被伦敦球队淘汰出联赛杯,贝尼特斯也算碰上了克星,切尔西两次当了祸首,阿森纳也曾6-3痛斩红军,甚至连水晶宫都曾骑到利物浦头上,如此看来,输给复兴兴头正旺的热刺,也就算不得意外了。

  然而贝尼特斯赛后还是大发雷霆,“我们居然5、6分钟内连丢三球,我们犯下了太多错误”,其实算上下半时的丢球,利物浦是14分钟内丢了4个,曾经英超第一防线,就因为换了一拨好汉,任由对手来去自如。

  不过西班牙教头也没回避主观问题,他间接承认轮换制是球队输球的主因:“你需要让主力队员休息,不可能每场比赛都用一套班底”。贝尼特斯本赛季至今没有太多轮换,但今日一战幅度创下本赛季纪录,除了阿格外首发11人换遍,直接后果就是场上队员配合不够默契,彼此间分工协作也欠缺说服力。

  联赛杯是豪门练兵的舞台,阿森纳与曼联昨日都靠副选阵容干掉对手也是事实,但不可忽视的是,枪手红魔对手都是保级球队,档次远不及“第五豪门”热刺,卫冕冠军还有二度圆梦的打算,何况赛地还是白鹿巷。而即便是温格弗格森,上赛季也吃过轮换的苦头,前者的青年军被热刺打破了9年逢枪手不胜的尴尬历史(一输就是五个),后者更是刚一亮相就被英冠球队考文垂打发。

  有境遇更惨的切尔西垫背,贝尼特斯还不至于被千夫所指,然而西班牙人还是固执地觉得,手上这套班底足以击败热刺,“我很失望,我们带了足够帮我们赢得胜利的球员”,但细细回味比赛,贝帅的天真实在令人莞尔。

  后防线是利物浦溃败的根源,多塞纳与德根的表现证明他们并非治愈两闸疲软的灵丹妙药,尤其是意大利人,列农一个简单的假动作就将其甩开三米,德根虽然助攻欲望强烈,但防守上也几乎一无是处。卡瓦列里?凭他无谓出击还与德根相撞的冒失,在雷纳挂靴前他恐怕没机会出头。

  海皮亚毕竟是老了,正面拦截功力仍在,对传中的封堵与回追则力不从心。坎贝尔连入两球还打中一次门柱,他与阿格都难辞其咎。禁区压力太大,卢卡斯与普赖希斯也几乎没有分心组织进攻的闲暇,查缺堵漏成了两员小将的主要职责。在换上阿隆索后,利物浦形势才大有改观。

  最缺人的还是锋线,托雷斯状态不理想被撤下,贝尼特斯甚至没多余前锋可换,只能把产量可怜的巴贝尔推上锋线。埃尔萨尔与恩戈格的换位也不是好主意,前者如同梦游,法国小将顶到中锋位置后也没能表现出冲击力,全场甚至没有一脚射门。

  过去几个赛季,贝尼特斯创下99次轮换阵容的历史纪录,但几乎是哪个年头换得最勤快,他们距离英超冠军也越遥远。受限于财政,利物浦的二线班底并不像曼联切尔西那么厚实,青训也不如阿森纳,光靠挖点恩戈格、因苏亚这样的小家伙,难以保证板凳深度(连最有能力的第12人克劳奇都被放走了)。贝帅可以护犊,但把这些牛犊子放给如虎似狼的对手狠咬,就不妥当了。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德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