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险些又演过五人壮举 跳蚤破门缘何闷闷不乐

    搜狐体育讯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就像现在这么踢球,我不会改变我的风格。”即便面对丙级弱旅频繁亮出的鞋底,梅西仍一次次的用犀利的突破冲击着对手防线。“要是我怕被铲伤,那我干脆还是别拿球了。”梅西赛后说道。

  国王杯给梅西留下过美好回忆,在06/07赛季与赫塔菲的半决赛中,跳蚤复制了马拉多纳连过五人破门的世纪进球。在21774名观众面前,梅西今夜险些再次复刻这个经典之作。53分钟赫莱布中场抢断,梅西得球后一个突击就从两名后卫的夹击中突围而出,跳蚤一路斜线突破至禁区左肋,两名协防过来的球员都被他的速度瞬间甩在脑后。遗憾的是,梅西面对门将的低射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诺坎普响起了一片惋惜声。如今的梅西已经越来越全面,除了8次成功突破和令人惊奇的1次大力头球之外,梅西还先后给博扬和埃托奥送出了致命单刀,可惜都被浪费。

  上天没有无视梅西的努力,跳蚤终于在85分钟迎来爆发。博扬制造点球后,梅西当仁不让的站在点球点前。尽管跳蚤的第一脚射门被卡巴雷罗奋力扑出,但梅西仍在门前一米处将球重重的轰进大门。这个进球不但为巴萨锁定晋级,也让红蓝军团保住了最近16场比赛场场进球的纪录。奇怪的是,进球后的梅西却显得有些沮丧,队长普约尔的拥抱也没能让跳蚤恢复笑容。“上半场对手没有给我们空间,我们找不到节奏。在罚点球时,我并没有看门将的位置,今天的我和平时没有任何不同。”梅西赛后并不愿意解释这次发泄举动,但据西班牙媒体分析,跳蚤很可能有两方面的不满。

  一来就是今夜几乎打满90分钟,首回合领先且占据主场之利的巴萨并不需要将梅西用到筋疲力尽。巴萨将在新年前迎来一段魔鬼赛程,红蓝军团将接连对战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和比利亚雷尔。在梅西职业生涯的六次重伤中,有两次发生在11月和12月份,冬季是跳蚤伤病高危期,梅西不愿冒国王杯受伤而无缘这些关键战役的风险。二来就是与阿根廷国家队有关,马拉多纳将在11月19日率队客场迎战苏格兰队,球王按照此前足协与巴萨的协议并未招入梅西。梅西本人想以球迷身份在格拉斯哥现场观看球王处子秀,巴萨则希望跳蚤留守备战3天后与赫塔菲的联赛,双方仍没能就此达成一致。

  攻入点球的梅西是首功之臣,创造点球的博扬则是幕后英雄。难得首发的博扬非常努力,但他的一次单刀和一次远射都被表现神勇的卡巴雷罗奋勇扑出。尽管运气不佳,但博扬仍凭借着努力在终场前不久为巴萨拼来致胜的点球。“没能进球总会让人嘴中尝到些苦涩的滋味,但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我仍非常开心。”博扬赛后笑得很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卡巴 | 马拉多纳 | 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